港股通与A股,红利税税率有核心区别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入门宝典 A股投资宝典 港股通新手秘籍

港股通与A股,红利税税率有核心区别吗

叩富问财 浏览:160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您好,港股通与A股的红利税税率存在核心区别,两者在征收规则、适用税率及减免条件上差异明显,您可通过线上专属客户经理获取合规的税费细则解读。

港股通红利税受内地与香港双重税务规则约束,A股红利税则遵循内地交易所统一规定,核心区别体现在税率档位和减免逻辑上。那持仓时间会不会影响两者的税率?A股按持仓时间分三档减免,持仓超1年免缴,1个月至1年按10%征收,不足1个月按20%征收;港股通无持仓时间减免政策,统一按20%税率征收(含香港本地代扣部分)。
1. 通过线上专属客户经理获取官方税费对比表。
2. 梳理个人持仓周期,匹配对应税率规则做好规划。

综上,A股红利税可通过延长持仓时间降低税费,港股通则需关注跨境税务的统一征收规则,您如果想了解具体持仓的税费测算,或者需要协助优化持仓结构,不妨和我进一步沟通?

开户找我,佣金直接给到成本价!ETF、可转债万0.5,期权1.7元一张,两融专项利率4%以下,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登录。点击右上角添加微信,一对一为您办理!
发布于2026-8-28 11:16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765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港股通红利税是多少,和直接港股账户收税有区别吗?
港股通红利税整体比直接开港股账户更高,而且港股通没有持股时间减免。港股通红利税怎么扣标的类型港股通个人投资者税负说明H股20%由H股公司或中国结算代扣香港本地股、外资股20%由中国结算...
胡经理 1831
港股通的红利税税率是多少,和直接在香港券商开户持有股票的红利税有什么区别?
风险提示:规则科普,不构成税务建议。港股通VS香港券商直接持有,红利税对比一、港股通(内地A股账户开通港股通)依据财税〔2014〕81号文件雪球:统一代扣20%个人所得税,没有持股时间...
胡经理 2324
港股股息的红利税率是多少,可以详细解释一下吗
港股股息红利税率完整详解(分港股通、香港本地证券账户两大渠道,2026现行政策)一、内地散户通过【港股通】(沪/深港股通)规则(重点)依据财税〔2014〕81号、财税〔2016〕127...
胡经理 6094
您好!请问内地企业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红筹股所获红利税率是多少?以股代息的红利税又是多少?谢谢!
您好,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港股分红后需要缴纳20%的红利税。证券开户佣金一般默认是在万2.5,要想获取低佣金标准,一定要预约我们线上客户经理,然后申请新客专属低佣金优惠标准,...
资深小妮经理 3544
想问一下港股通买入的股票,扣红利税吗?
港股通机制允许投资者透过上交所和深交所的证券交易服务机构,向香港联交所发出买卖特定规定范围内股票的要求。1:内地的投资者需要有一个在内地券商注册超过六个月的证券账户。2:申请港股通账户...
资深梦梦经理 13855
港股通开户后,“红利税” 按 20% 还是 10% 收取?持有 H 股和港股通标的税负有差异吗?
港股通红利税一般是按20%收取。不过这也可能因具体政策和实际情况有所不同,建议你多关注相关政策动态。持有H股和港股通标的在税负上是有差异的。对于H股,如果是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
资深张经理 1733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