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股票要交什么税?交多少?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买股票要交什么税?交多少?

叩富问财 浏览:3681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首发回答
交易股票只要收印花税,印花税固定不变,卖出时收取成交金额的千分之1,买入时不收,由政府收取。

股票分红要收取个人所得税,股票分红扣税和股票持有股票时间长短有关,持有一个月及以下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持有一个月(含一个月)到一年(含一年)的需要缴纳10%的个人所得税,持有股票超过一年不交税。

发布于2021-10-6 00:20 北京

5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印花税是什么费用?必须交吗?
股票印花税是国家统一征收的证券交易税费,属于法定税费,**所有A股卖出交易必须缴纳,无任何豁免、减免渠道**,是散户无法规避的固定交易成本。印花税由税务局统一收取,直接上交国库,所有券...
证券董经理 45
买股票一般要交多少印花税啊?去哪买股票印花税能打折呢?
卖出有印花税的,印花税是千分之一,国家收取的,不能打折。老牌券商欢迎咨询!佣金成本价!
资深高经理 7002
香港卡,买港股,交股息税10%,是什么?
含义:内地人用香港券商账户(香港卡出入金)买H股(内地注册港股),分红会代扣10%跨境预提股息税,是内地与香港税收协定优惠税率,派息时自动扣完到账。渠道对比香港账户买H股:仅扣10%;...
老牛经理熊熊 343
想问一下卖股票的价格越高,是不是要交的税越多?
你好,主要看你的成交金额和佣金水平,欢迎咨询详情和预约办理开户
秦经理 10293
买股票要交哪些税,税率是多少,货币基金有税收吗?
投资者您好!除了货币基金的手续费,投资中涉及的税收问题也十分关键,想要减少税收,节省成本,可以添加我的微信,我可以帮您制定合理的计划。目前,我国股票交易主要涉及印花税,在卖出股票时收取...
资深程老师 1119
买股票还要交税吗?交的是什么税啊求告知?
买股票还要交税的,不管您是用哪个软件交易,每次卖出股票都需要交印花税,这个属于转让印花税,印花税的税率一般是成交金额的1‰;但是我们投资者的股票交易盈利收入是不需要交税的。因为根据《个...
资深顾问马 1115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