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的分红到账后已经扣完税了吗还要自己申报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入门宝典 港股通新手秘籍 分红

港股通的分红到账后已经扣完税了吗还要自己申报吗?

叩富问财 浏览:211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一般来说,通过港股通持有港股获得的分红,在分红到账的时候已经按照规则完成扣税,普通投资者不需要自行单独申报。

第一步:港股上市公司公布分红方案后,确认你的账户在股权登记日持有该标的,获得分红资格。
第二步:香港结算和内地结算按照既定规则代扣分红应缴税款,将扣税后的分红资金划转到你的证券账户。
第三步:你可以直接在账户的资金明细中查看分红到账金额和扣税记录,完成整个分红到账流程。
具体的扣税规则你可以咨询开户券商官方确认细节。

需要注意:如果投资者本身有特殊的税务申报需求,比如符合跨境税务优惠申请条件,需要自行准备材料按要求申报,具体可以咨询专业税务人员确认要求。
举例说明:你通过港股通持有某港股,获得1000港币分红,按照规则代扣20%红利税后,会有800港币(折算人民币后)直接进入你的证券账户,你不需要再自行申报缴税。

我们可为符合要求的投资者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港股通交易也能享受优惠的成本费率,帮你降低投资成本,如果你觉得这个解答对你有帮助,麻烦点个赞支持一下,点击我的头像添加联系方式,就可以添加专属理财顾问对接相关服务。
发布于2026-8-19 18:25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545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分红红利税什么时候扣取?是分红到账时直接扣,还是卖出股票的时候才补扣?
现金分红到账时一般先行预扣,最终准确税费在投资者卖出股票时,根据实际持股时长多退少补。持股时间从买入T+1开始计算,不同持有周期对应三档差异化税率标准。长期持有与短线交易,最终税负差距...
小鹿经理 1986
港股通买入的股票分红到账时间多久
您好,很高兴能回答“港股通买入的股票分红到账时间多久”这个问题。港股通分红到账时间通常为除权除息日后的1至2周,远长于A股(通常1至2天)。这是因为港股分红涉及香港结算、换汇及内地结算...
刘经理 3881
港股通持有标的分红到账前需要扣除哪些税费且到账时间有什么差异
您好,港股通持仓个股分红会固定代扣红利所得税,叠加跨境多层清算流程,到账时效和香港直接开户差异极大,具体税费规则与到账差异拆解如下。(1)分红前置代扣税费明细唯一固定扣除税种为股息红利...
资深小童经理 1208
转户时如果原来的账户有未到账的港股通分红,分红到账后会自动转到新账户吗?
不会,未到账的港股通分红不会自动转到新账户,分红到账后会依然留在你原来的券商账户里。第一步:提前确认未到账分红的具体信息1.查询持仓记录确认参与分红的港股通标的,查看对应的分红股权登记...
资深张经理 192
港股通持有港股不满 1 个月分红,是不是分红到账时直接扣除 20% 的个人所得税?
根据内地与香港的税收安排相关规则,通过港股通持有港股,不管持有时间长短,分红到账时都会先按照20%的税率扣除个人所得税,之后如果符合相关税收优惠条件,可以申请退税调整。第一步:在分红股...
资深张经理 247
用港股通买的港股,分红的时候是怎么扣税的呢?
您好,很高兴能回答“用港股通买的港股,分红的时候是怎么扣税的呢”这个问题港股通红利税按持股主体和上市公司注册地执行不同规则对于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持有H股(注册在内地的公司)所获...
刘经理 31141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