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在不同持股周期之下红利税的征收规则是怎样的呢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入门宝典 港股通新手秘籍

港股通在不同持股周期之下红利税的征收规则是怎样的呢

叩富问财 浏览:1946 人 分享分享


个人投资者港股通没有持股周期优惠:不管持仓几天、数月或是数年,红利税固定 20%,不像 A 股分三档阶梯税率(<1 月 20%、1 月‑1 年 10%、>1 年免征)。
普通 H 股、香港本土上市个股:直接代扣 20% 红利税。
境外注册红筹股:部分先要缴纳 10% 境外预提税,余下再扣 20% 个税,综合税负 28%。
补充内地机构用户例外:企业连续持有 H 股满 12 个月,对应的分红可免征企业所得税。风险提示:以上仅基础知识科普,不作为投资建议。

发布于2026-8-5 13:48 重庆
2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身份认证| 入驻4年

港股通的红利税是按持股时长分级征收的,由中国结算统一代扣代缴,不用咱们自行申报,具体税率会根据持股周期不同有明显差异,咱们可以分阶段理清具体的征收规则。

咱们先明确持股周期是从买入港股通股票的当天算到卖出前一天,具体分三档:
1. 持股不满1个月(含1个月)的,需要缴纳20%的红利税,分红的钱会先扣掉20%的税款后再打到你的账户里;
2. 持股在1个月到1年之间(含1年)的,红利税税率是10%,分红款扣完10%的税之后到账;
3. 持股超过1年的,就可以免征港股通的红利税啦,分红款会全额打到账户里。
如果是送红股这种股票分红的话,也是按股票的面值计入需要交税的分红金额,按照同样的规则来收税的。

如果您想了解港股通的开户条件,或者想申请优惠的港股通交易佣金,点击我的头像可以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10年的券商服务经验能帮您梳理清楚细节,还能对接专属的优惠政策哦。
发布于2026-8-5 13:38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身份认证| 入驻5年

港股通的红利税针对内地个人投资者的规则是按持股周期区分的:持股不满1个月(含1个月)的,按20%征收红利税;持股1个月到1年(含1年)的,按10%征收;要是持股超过1年的话,就免征红利税了,这个是统一标准,不管港股通里的哪只个股都适用。

以上就是关于港股通红利税的解答,希望对您有所帮助,如果认可我的回答可以帮忙点赞哦。如果您想办理港股通账户,或是需要了解港股通相关的服务细节,都可以点击我的头像添加我,作为国内十大券商的客户经理,我会为您提供专业的一对一沟通服务。

发布于2026-8-5 13:38 北京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662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港股通的红利税是多少,和直接持有港股的分红税费有什么差异?
港股通和直接持有港股的分红税费差异,核心在于香港本地不征收股息税,但内地投资者需要根据渠道和股票类型承担不同的税负。通过港股通投资,内地个人投资者取得的股息红利,统一由中国结算按20%...
江北嘴孙经理 317
A股红利税的阶梯征收规则是什么?持股多久免征红利税?日内做T会影响持股时长和扣税吗?
您哈,A股红利税阶梯差别化征收规则:个人投资者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现金分红实行三档阶梯税率,持股超1年全额免征红利税。日内做T是否影响持股时长、红利税?分两种情况1.纯日内等量做T(当日买...
资深小童经理 1902
港股通红利税征收比例是多少?
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红利税的征收比例主要取决于你所持有的股票类型,具体分为两种情况:持有H股(内地注册企业)如果你买的是在港股上市的内地企业股票(即H股,如中国移动、建设银行等),红利...
文文顾问 2342
想问一下港股通买入的股票,扣红利税吗?
港股通机制允许投资者透过上交所和深交所的证券交易服务机构,向香港联交所发出买卖特定规定范围内股票的要求。1:内地的投资者需要有一个在内地券商注册超过六个月的证券账户。2:申请港股通账户...
资深梦梦经理 13766
分红需要缴纳个税吗,不同持股时间对应的红利税征收标准是多少?
需要缴个税(A股/新三板)。红利税(差别化):-持股≤1个月:20%-1个月<持股≤1年:10%-持股>1年:免税(0%)要点:分红时不扣,卖出股票时才扣缴。
老牛经理熊熊 2002
分红时需要缴纳红利税,红利税的具体征收标准是怎样随着持股时间变化的?​
持股<1个月:20%;1个月≤持股<1年:10%;持股≥1年:0%(免税)。
资深王经理 739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