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交易扣税标准,分红红利税是多少比例?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入门宝典 港股通新手秘籍 港股通交易平台 分红

港股通交易扣税标准,分红红利税是多少比例?

叩富问财 浏览:241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您好,港股通交易扣税标准及分红红利税比例是港股通投资者需明确的核心交易成本问题,我来给您通俗讲解。

首先要提醒咱们,港股通税费规则和A股存在差异,交易前务必理清,避免额外成本损失。
1. 交易环节扣税:港股通交易主要涉及三类费用,印花税按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单向收取(仅卖出时扣缴),过户费按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1双向收取,还有证券组合费按持有港股的市值按日计提,比如持有10万市值港股,单日组合费仅几分钱,成本极低。
2. 分红红利税: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的红利税分两种情况,直接持有非H股标的时,红利税税率为20%;若投资的是已在内地上市的H股标的,红利税税率为10%,税费会在分红时直接扣除,咱们实际到账的是税后金额。
另外要注意,相关税费规则可能随政策调整,交易前建议确认最新要求。

如果您想了解港股通账户开通流程,或者需要个性化的港股交易成本测算方案,欢迎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新开户立享成本交易佣金!ETF和可转债佣金降至0.5,两融的专项利率降至3.6%以下,国债逆回购能够降到打一折。
发布于2026-8-4 08:34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503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通过港股通买港股,现金分红扣税比例是多少?对比直接香港券商开户,红利税有多大差异,是否有持股时间税收优惠?
港股通现金分红统一固定代扣20%红利税,无任何持股时间税收优惠;直接香港券商账户买H股扣10%、多数红筹/本地港股无红利代扣税,整体分红税负更低,但内地居民仍有境外收入申报义务。风险提...
小媛经理 2947
股票分红红利税,持股时间是如何计算的?
股票分红红利税的持股时间计算,核心逻辑是"按自然日计算、卖出时触发扣税、先进先出原则"。下面为你详细拆解:一、持股时间的起止点起点:买入成交日从你买入该笔股票的成交日当天开始计算(注意...
欧阳岐金 842
持有港股通标的,分红扣税规则具体是怎样的?
您好,很多人习惯了A股分红减税规则,做港股通时很容易踩坑。港股通分红扣税和A股完全不一样,没有持股时间优惠,规则简单但固定,我给大家分点讲清楚所有细节。(1)基础核心扣税规则内地个人投...
资深崔经理 4323
港股通股票分红时,股息红利税如何计算?
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其股息红利税的计算规则与A股有很大不同。港股通分红没有持股时间长短的阶梯减免政策,无论持股几天还是几年,均适用统一的扣税标准。具体计算方式因股票类型而...
资深杨经理 10720
港股通红利税征收比例是多少?
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红利税的征收比例主要取决于你所持有的股票类型,具体分为两种情况:持有H股(内地注册企业)如果你买的是在港股上市的内地企业股票(即H股,如中国移动、建设银行等),红利...
文文顾问 2360
个人投资者持有不同时长的股票,分红红利税的征收标准存在哪些差异?
###红利税三档(2026现行,A股个人)-**持股≤1个月**:税率**20%**(全额计税)-**1个月<持股≤1年**:税率**10%**(减半计税)-**持股>1年**:**免...
欧阳岐金 2740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