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持股期限计算,官方按什么原则执行标准?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持股期限

股票分红持股期限计算,官方按什么原则执行标准?

叩富问财 浏览:312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您好,股票分红持股期限的官方执行标准是按“先进先出”原则计算持股时间。

首先要注意,持股期限直接影响红利税的缴纳比例,计算时一定要准确对应买入卖出的时间节点,避免误判导致税费计算出错。

官方采用“先进先出”原则的底层逻辑,就是把您最早买入的股票份额优先算作卖出部分,以此来核算对应的持股时长,不会混淆不同批次买入的股票期限。

1. 您需要记录每一笔股票买入的具体日期和数量,卖出股票时,系统会自动优先抵扣最早买入的那部分份额。
2. 持股期限的计算是从买入当日开始,到卖出当日的前一天结束,按自然日累计,不含卖出当天。
3. 不同持股期限对应不同红利税:持股超过1年免征红利税,持股1个月到1年减半征收,持股不满1个月全额征收。

如果您不清楚自己的持股时长怎么具体核算,或者想了解红利税的其他细节,都可以随时跟我说。

想要高性价比费率?找我开户,佣金成本价,ETF/可转债万0.5,期权1.7元/张,两融专项利率4%以下,国债逆回购一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登录。添加我微信,一对一专属低佣通道等您来!
发布于2026-8-4 01:28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741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红利税,持股时间是如何计算的?
股票分红红利税的持股时间计算,核心逻辑是"按自然日计算、卖出时触发扣税、先进先出原则"。下面为你详细拆解:一、持股时间的起止点起点:买入成交日从你买入该笔股票的成交日当天开始计算(注意...
欧阳岐金 1069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如何计算,麻烦详细说明
(1)分红扣税主要看你的持股时间,持有超过1年免征所得税。(2)1个月至1年之间,按10%税率征税;不足1个月则按20%征税。(3)注意,不同市场的计算方式略有区别,建议查看公告。如果...
小鹿经理 2295
若投资者持有股票期间进行了转托管或转指定操作,对股票分红扣税的持股期限计算有影响吗?
没有影响。投资者办理股份转托管、转指定时,持股期限会连续计算。例如,投资者在A证券公司持有某股票3个月后,将股票转托管到B证券公司,后续该股票分红,计算持股期限时,从最初在A证券公司买...
资深张经理 1466
太原炒股开户股息红利:扣税标准与持股期限规则说明
太原炒股开户后,股息红利的扣税标准根据持股期限不同而有所区别:持股超过1个月不足1年按10%扣税,持股不足1个月按20%扣税,持股超过1年免征个人所得税。股息红利税是自动由券商系统代扣...
资深毛经理 276
如果持有股票期间进行过多次买卖(做 T),如何确定分红部分的持股期限?
根据现行股息红利个税政策,做T后持股期限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来确定,也就是会先计算最早买入的那部分股票的持有时间,以此为基础确定分红个税的计征税率。简单来说就是你先买的股票会被先判定...
资深张经理 290
港股通股息红利税持股期限计算规则官方是什么呢
您好,港股通股息红利税的持股期限计算规则是交易所统一规定的官方标准,直接按自然日从您证券账户登记港股通标的权益当日起算,卖出后自动做对应扣减,不适用A股持股满1年可减免红利税的相关优惠...
王经理 181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