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利税补缴规则,卖出时持股时间怎么进行计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红利税补缴规则,卖出时持股时间怎么进行计算?

叩富问财 浏览:387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您好,红利税补缴规则核心是按持股时长阶梯计税,持股时间计算有明确的起止标准,不过要先提醒您:持股时间不足规定期限会补缴较高比例的红利税,直接影响您的实际收益哦。

我来帮您拆解清楚,(1)红利税补缴规则:持股1个月以内(含1个月)卖出,补缴20%的红利税;持股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卖出,补缴10%的红利税;持股超过1年卖出,无需补缴红利税。(2)持股时间计算步骤:①起始日:以您买入股票的当天为准,包含买入当日;②截止日:以您卖出股票的前一天为准,不包含卖出当日;③特别注意:只有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持有股票,才会获得分红资格,持股时长从买入日开始计算,并非股权登记日。比如您3月1日买入某股,6月1日卖出,持股刚好3个月,属于1个月以上1年以内,需补缴10%的红利税。

如果您手里有持仓想具体计算红利税,或者想了解更多合理规划持股时长的实用技巧,可以随时咨询我。

您也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可以申请成本佣金账户,ETF、可转债佣金降至0.5,两融的专项利率给到3.6%以下,国债逆回购能够降到打一折。
发布于2026-7-16 11:56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港股通在不同持股周期之下红利税的征收规则是怎样的呢
(1)核心规则: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持仓,不享受A股阶梯红利税优惠,无论持股多久,常规标的统一代扣20%红利税。(2)特殊标的:部分境外注册红筹企业,会先扣除境外预提税,叠加内地个...
小鹿经理 2002
A股先进先出持股规则下,多笔不同时间买入的同一只股票,部分卖出时红利税的计税持股时间如何拆分计算?
当你分批买入同一只股票、卖出其中一部分时,卖出部分会被自动认定为从最早买入的那一批开始计算,红利税也据此按每批股票各自的实际持有时间分别计算。系统会默认你最先买入的股票被最先卖出。所以...
资深谢经理 3574
港股通红利税补缴规则官方具体是什么呢
您好,关于港股通红利税补缴的官方具体规则,依据沪深交易所及中国结算的监管要求,港股通投资者获派港股标的红利时,需按投资者类型与标的属性缴纳对应税率的红利税,补缴流程由中国结算统一代办,...
王经理 223
A股红利税的阶梯征收规则是什么?持股多久免征红利税?日内做T会影响持股时长和扣税吗?
您哈,A股红利税阶梯差别化征收规则:个人投资者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现金分红实行三档阶梯税率,持股超1年全额免征红利税。日内做T是否影响持股时长、红利税?分两种情况1.纯日内等量做T(当日买...
资深小童经理 1918
厦门股票开户股票分红要扣红利税吗?持股税费计算规则说明
您好,厦门地区用户线上办理股票开户后,股票分红是需要扣红利税的,税费金额根据您的持股时长严格按照交易所统一规定执行,不同持股周期对应不同的税率标准。股票分红扣税的核心避坑点是持股时长的...
王经理 191
港股通红利税补缴有时间限制官方具体规定吗
您好,港股通红利税补缴有明确的官方时间限制规定,根据交易所统一监管要求,投资者需在中国结算发出补缴通知之日起10个交易日内完成补缴,逾期未补缴将被限制港股通交易权限。港股通红利税补缴的...
王经理 171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