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的现金分红扣税规则和主板一样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北交所投资必备 分红

北交所的现金分红扣税规则和主板一样吗?

叩富问财 浏览:248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北交所的现金分红扣税规则和主板是一样的,均适用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税负为10%;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股息红利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税负为20%,具体以最新的财税政策和交易所规则为准。
你可以参考3步确认分红扣税情况的核心流程:
1. 持仓股票发布分红公告时,仔细查看公告里的股权登记日、除息日、红利发放日等关键时间节点。
2. 卖出参与过分红的北交所股票时,系统会自动根据你实际的持股时长计算应扣税额,你可以在交割单里查看具体的扣税明细。
3. 如果对扣税金额有疑问,可以联系开户券商客服调取持股时长统计记录核对,细节问题可以咨询官方确认细节。
我们是正规持牌券商,北交所交易权限支持线上一键开通,交易系统稳定不卡顿,还免费提供北交所专属打新提醒、月度行业投研周报、持仓异动预警等实用功能,帮助你及时捕捉北交所投资机会。同时我们可为你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股票、场内基金、可转债、北交所交易、两融等全品类交易都有专属优惠,长期交易能帮你省下不少交易成本。有相关需求的朋友可以点我头像加微添加专属理财顾问,麻烦你点赞支持哦。
发布于2026-7-10 15:31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590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里的“现金分红”,钱会直接打到哪里?
到账账户现金分红直接打到你证券账户的可用资金里面,不是银行卡。几点关键说明到账后,可以立刻用来买股票、基金;如果要转到银行卡,需要等到下一个交易日(T+1)变成可取资金才能银证转出;到...
老牛经理熊熊 4810
什么是除息,现金分红之后,投资者总资产是否会直接增加?
除息是指上市公司在向股东分配现金股利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相应股息金额的调整机制。其核心逻辑在于,公司派发现金会使自身净资产等额减少,因此股价需在除息日按每股分红数额向下修正,以维持...
小龙经理 1679
现金分红持股扣税规则,近几年是否有政策变动?
个人投资者持股时间越长,分红扣税比例越低:持股超过1年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江北嘴赶死队 3226
简述 A 股主板上市公司分红需要满足哪些基础条件,现金分红对公司与投资者分别会产生什么影响?
A股主板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首先需要公司弥补完以前年度亏损,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后仍有可供分配利润,这是分红的会计前提。同时公司董事会需要制定分红预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还...
小毛经理 210
场内基金的分红要不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是一样的吗,还是有不同的标准?
场内基金分红不需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不一样,有不同的标准。股票分红需要根据投资者持有时间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场内基金分红本身不需要投资者缴纳个人所得税,这是因为基金分红已经是...
资深张经理 217
港股通持有个股现金分红实际扣税比例,以及分红资金到账清算时间规则
您好,港股通持仓个股现金分红扣税比例与资金到账清算规则完整拆解如下:(1)核心逻辑税费层面: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获取现金分红,统一按20%扣缴红利个人所得税,不执行A股按持股时间阶...
资深小童经理 900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