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股票型基金分红要缴税吗,麻烦帮忙解答扣税规则?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型基金 股票入门手册 基金分红 基金投资宝典 分红

场内股票型基金分红要缴税吗,麻烦帮忙解答扣税规则?

叩富问财 浏览:614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有赞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您好,场内股票型基金分红是否缴税,主要看您的持有时间长短,不同时长对应不同的扣税规则。

首先要提醒您,基金分红的扣税是有明确规则的,咱们先理清核心逻辑:场内股票型基金的分红属于股息红利所得,会根据您的持有时间分档扣税,目的是鼓励长期投资。具体规则如下:
(1)持有时间不足1个月的,按20%的税率扣税;
(2)持有时间在1个月以上但不满1年的,按10%的税率扣税;
(3)持有时间满1年及以上的,免征个人所得税。
需要注意的是,持有时间是从买入确认日到卖出确认日的间隔,不是按分红日计算,扣税会由券商在分红到账时自动代扣代缴,不用您手动操作,中途卖出部分份额会按先进先出原则计算持有时间。

如果您想了解如何精准计算持有时间,或者想知道更多基金投资的实用避坑技巧,可以点击追问联系我。

您也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可以申请成本佣金账户,ETF、可转债佣金降至0.5,两融的专项利率给到3.6%以下,国债逆回购能够降到打一折。
发布于2026-7-7 00:53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是怎样的?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如下: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1年以内(含1年):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3、持股期限超过1...
资深小元经理 31338
场内基金的分红要不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是一样的吗,还是有不同的标准?
场内基金分红不需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不一样,有不同的标准。股票分红需要根据投资者持有时间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场内基金分红本身不需要投资者缴纳个人所得税,这是因为基金分红已经是...
资深张经理 249
我想了解一下基金分红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分红越多的基金就越好呢?另外,基金分红需要扣税吗?
您好!基金分红就像母鸡下蛋——下蛋多不一定代表鸡就好。分红多的基金可能只是把之前赚的钱部分分给你,并不意味着它的投资能力就强。比如,某基金今年赚了20%,拿出10%分红,看起来分红不少...
理财宫老师 847
场内基金分红的到账时间和计税规则和股票一样吗
您好,场内基金分红的到账周期、计税规则和A股个股并不一样,下面分层拆解详细规则以及实操要点(1)分红资金到‑账时间对比1、A股股票:现金分红大多除权除息日当晚即可到账可用;2、场内公募...
资深小童经理 1774
场内基金的分红需要扣税吗和股票分红规则一样吗?
明白,后续每一条回答末尾都会固定带上:需要对比券商佣金、两融利率、QMT/PTrade开通、各类交易权限办理都可以随时咨询。普通A股场内ETF、LOF、债券基金,个人拿到分红不扣个人红...
资深张经理 978
珠海股票开户场内基金分红是现金吗?基金分红方式说明
您好,珠海线上股票开户后持有的场内基金,分红方式并非只有现金一种,默认多为现金分红,部分场内基金支持红利再投,具体规则以基金官方公告及交易所统一规定为准。场内基金分红方式的选择会影响您...
王经理 173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3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