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分红持有1年以上能免税吗,扣税比例是固定20%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入门宝典 港股通新手秘籍 分红

港股通分红持有 1 年以上能免税吗,扣税比例是固定 20% 吗?

叩富问财 浏览:49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港股通的分红扣税规则和A股不同,即使持有港股通标的满1年以上,也不能享受免税政策。港股通分红扣税会根据持有时间进行阶梯式计算,并不是固定收取20%。目前具体规则是,持有时间不满一个月,按照20%的比例扣税,持有时间满一个月但不满一年,按照10%的比例扣税,持有时间满一年及以上,按照5%的比例扣税,不存在免税的情况,这和内地A股的分红扣税规则有明显区别。

我们可为用户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开通港股通后如果有分红相关疑问,都可以随时找专属顾问确认,我们也会帮你清晰梳理港股通各项交易规则,帮你理清投资成本。

建议你投资港股通前提前了解清楚税费规则,做好投资成本测算,不要搞错扣税标准影响收益判断。如果你有港股通开户相关需求,可以点我头像添加专属理财顾问,麻烦您点赞支持一下我的服务。

发布于2小时前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港股通分红是否需要扣税?税率是多少?
结论:港股通分红一定会扣税;内地个人投资者标准税率20%,少数红筹股综合税率可达28%;和持股时间长短无关,没有A股那样“持有满1年免税”的优惠。一、个人投资者(港股通)税率H股(内地...
证券董经理 3359
股票分红如何扣税?持有时间怎么算?
开户分为手机开户和营业部开户,建议开户前多找几位客户经理对比佣金,选择超低的开户,一步步录入资料即可,欢迎各位投资者随时与我沟通交流低佣开户的问题和需求。
资深李经理 66646
港股通分红要交税吗,可以具体讲一下吗?
一、必须交税,税率固定20%通过港股通买港股,分红统一按20%缴纳红利税,由中登公司直接代扣,到手自动扣税。二、和直接开港股账户对比1.港股通(内地账户):分红税20%2.直接香港券商...
平安喜乐 980
港股通交易的佣金收费方式是固定费用还是比例费用?
开通港股通要满足:最近20个交易日日均大于50万。开户佣金的收费标准一般在万2.5,一般情况下,如果您的资金量越大,交易越频繁,佣金就更容易进行调整。在开户前建议先联系客户经理进行佣金...
资深小溪经理 3079
港股通的分红税持有时间长了会不会降低?
根据目前的税收规则,港股通的分红税会结合持股时间调整,持有时间越长,分红税率确实会越低。具体来说,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的,红利税全额计征;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到一年之间的,减半计征;持...
资深张经理 68
股票现金分红需要扣税吗?
持股≤1个月(含):20%红利税短线投机税负最高,分红全额计税。1个月<持股≤1年(含):10%红利税减半计税。持股>1年:0%,免征红利税✅关键:分红到账时全额派现、不预扣税;只有后...
珍珠大王驾到 51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