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权除息日就是上市公司给股东分红、送股或者转股后,专门调整股价的日子。比如公司每10股派5元现金,当天股价就会往下调0.5元;要是每10股送5股,股价也会按比例摊低。这天买股票的人拿不到这次的分红或送转股,只有在之前的股权登记日收盘时还持有股票的人才能享受,这样调整后股东的总权益不变,只是股价和持股数量有变化。
以上就是关于除权除息日的专业解答,我是国内前十大券商的高级投资经理,能为你讲解更多股票交易相关规则,还可以帮你申请低佣金账户,觉得回答有用麻烦点个赞,有需求或疑问欢迎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一对一沟通!
发布于2026-6-4 16:32 北京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73764818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