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购新股需要提前持仓股票市值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一、沪深主板、创业板、科创板(网上打新)
1. 市值规则:T(申购日)-2 日前20 个交易日日均持仓对应市场股票≥1 万元才有申购额度
◦ 沪市(60/688):持沪市股票,1 万日均市值 = 1000 股申购额度
◦ 深市(00/300):持深市股票,5000 元 = 500 股额度,1 万起才能打新
◦ 沪深市值互不通用:沪票只能打沪市新股,深票只能打深市新股
2. 不计市值品种:基金、债券、B 股、理财不算打新市值,只算非限售 A 股
3. 资金规则:现在不用申购前交钱,中签 T+2 日再缴款
二、北交所新股
无需股票持仓市值,只要开通北交所权限(2 年交易经验 + 20 日日均资产 50 万)即可申购。

发布于2026-6-3 13:23 重庆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申购新股确实需要提前持有对应市场的股票市值。沪市主板要求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持仓沪市股票市值不低于1万元,每1万额度可申购1000股;深市主板、创业板则是日均持仓不低于5000元,每5000元额度对应500股申购量,要是想申购科创板新股,还得先开通对应的交易权限才行。

以上就是关于申购新股的专业解答,如果您需要查询个人打新额度、优化打新计划,或是有其他投资理财相关的需求,都可以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一对一沟通。我们作为国内十大券商之一,能为您提供专业的服务支持,觉得回答有用的话麻烦点赞支持一下。

发布于2026-6-3 13:22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申购新股确实需要提前持有对应市场的A股股票市值哦,这是A股现行的市值配售规则,不是光准备好资金就能申购的,不同市场的持仓要求略有区别,提前达标就能拿到对应的申购额度。

其实这个规则是为了让打新更公平,避免空仓用户纯靠资金占申购额度。具体操作可以按这几步来:
1. 先分清要打的新股所属市场:60、688开头的是沪市和科创板,00、300开头的是深市和创业板,83、87开头的是北交所,每个市场都需要先开通对应交易权限才行;
2. 核算日均持仓市值:申购前2个交易日,往前推20个交易日,将每日持仓市值累加后除以20,沪市每1万日均市值可配1000股申购额度,深市每5000日均市值可配500股;
3. 申购当天打开券商交易软件,找到新股申购入口,系统会自动显示可申购额度,直接提交申购即可,中签后再准备对应资金缴款就好。

要是你想快速核算自己当前的持仓是否满足打新要求,或者不知道怎么开通对应市场的交易权限,点击我的头像可以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10年从业经验能帮你快速理清细节,还能给你对接国海证券、中金财富、银河证券这类合规靠谱的券商服务哦。

发布于2026-6-3 13:30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打新股需要股票市值吗?
打新股需要股票市值,沪深市场打新要求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对应市场非限售A股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信用账户市值合并计算;北交所打新无需市值,需足额现金
资深顾问高 111
我的股票账户市值达到多少以上才可以申购新股?
您好,可以申购新股需要股票账户市值达到1万哦
【杨经理】 19433
北交所新股申购是否需要股票市值?申购规则是什么?
北交所打新不需要任何股票市值,只要开通了北交所交易权限即可参与。其核心规则与沪深市场截然不同,主要遵循“现金为王、比例配售”:全额缴款:申购时必须存入足额现金,有多少钱买多少股。比例配...
文文顾问 2586
你好:我想问一下申购新股前22天持有股票市值1W就可以申购新股 那后面是不是一直要持有股票市值1W或1W以上呢?
你好,根据新股申购的规则,是这样的,必须要保持至少一万块的市值才可以申购,祝你多多中签
小廖经理 3103
转户时,股票市值、持仓、新股额度、分红权利会不会受到影响?
您好!针对您提到的量化开通和自动跟单需求,我来做个专业的解答。目前的量化实盘主要依托于券商提供的QMT和PTrade这两款柜台软件。关于门槛与权限:市面上大多数券商要求50万资金起步,...
小鱼经理 1160
什么是股票市值?请问一下?
股票市值(通俗版)市值=当下这只股票全部股份的市场总价格,分两种:1.总市值公式:总市值=总股本×当前股价指公司所有股票按现价算的总价值,用来衡量公司整体规模。2.流通市值公式:流通市...
财经小李子 39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58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