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户期间股票分红,红利税怎么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转户期间股票分红,红利税怎么算?

叩富问财 浏览:300 人 分享分享

2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转户期间的股票红利税是按照你持有该股票的累计持股时间来计算的: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按20%的税率计征红利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按10%的税率计征;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免征红利税。持有时间是从你最初买入该股票的日期开始算,转户的操作不会打断持股时间的累计计算,红利一般由你股权登记日当天的托管券商负责派发,税会在你卖出股票的时候由当前托管的券商代扣。
提示:如果对扣税金额有疑问,可以查看交易后的交割单,或者联系对应开户券商核对扣税明细。我司可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服务,转户流程便捷高效,到账速度快,收费清晰透明,有相关需求的朋友麻烦点赞支持后点我头像加微联系我即可。

发布于2026-5-6 13:54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你好,转户期间股票分红,红利税由原券商根据持股时间计算并代扣代缴,与新券商无关。一般上市券商还有免费学习股票入门知识的软件,联系我交易佣金直接做到市场超低费率;欢迎微信详询小卢经理!

发布于2026-5-6 13:55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红利税,持股时间不同税率有何区别,怎样合理降低税负?
A股红利税实行阶梯式征税规则,持股不足1个月,分红税率20%;持股1个月至1年,税率10%;持股超过1年,免征红利个人所得税。合理降低税负的方式:长期持有高股息个股,持股周期超过一年再...
资深王经理 82
股票分红红利税阶梯征收标准是什么?
持有时间决定税率:持股不足1个月,红利税20%;持股1个月至1年,红利税10%;持股超过1年,免征红利税。计算持股时间从买入当日算起,做T卖出部分会单独计算持有周期,分红时先按10%预...
资深小童经理 92
什么是股票分红?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
您好,什么是股票分红?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解释参考如下:什么是股票分红?就是投资者购买上市公司所发行的股票,就享有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
资深杨顾问 15172
股票分红后做T会不会扣红利税
分红后日内做T、收盘股数不变→不扣红利税;只要净卖出或跨日做T→就可能扣税。
珍珠大王驾到 36517
ETF 和个股分红规则一样吗?红利税有无差异?
规则完全不同。个股分红来自企业净利润,征收阶梯红利税;宽基ETF分红是持仓个股分红汇总,场内持有ETF现金分红不收取红利税,长期持有税收优势明显,也是定投优先选ETF的核心原因之一。右...
资深小童经理 60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税吗,不同持股时间对应的红利税征收标准是多少?
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但实际税负的高低取决于你持股时间的长短。为了鼓励长期投资,国家实行了“差别化”的征税政策——持股时间越长,税负越低,甚至免税。希望对你有帮助哦,别忘了点赞支持!我是...
资深谢经理 172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26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445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16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