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除权除息?除权后股价跌了,我是亏钱了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除息 除权 除权除息 股价专栏

什么是除权除息?除权后股价跌了,我是亏钱了吗?

叩富问财 浏览:769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分红派息后的正常股价调整,您并没有实际亏损。​ 股价的下跌只是数字上的变化,您的总资产(股票市值+现金分红)在除权除息前后理论上保持不变。

除权:针对送股、转股的情况。比如10送 2,原本10元的股票,除权后股价会变成约8.33元(10÷(1+0.2)),但你持有的股数会增加,总市值不变。

除息:针对派发现金红利的情况。比如每10股派1元,原本10元的股票,除息后股价会变成9.9 元(10-0.1),但你会收到现金分红,总资产不变。


除权后股价跌了,没有亏钱,您看到股价下跌只是财务处理上的调整,您的总权益在分红的那一刻就已完成分配。

举个例子:您持有1000股,股价10元,总市值10000元。公司宣布10送2,除权后股价变为约8.33元,但您的持股数变成1200股,总市值还是10000元(8.33×1200≈10000)。
股价下跌只是因为每股的价值被摊薄了,您的总资产(股票市值 + 现金分红)并没有减少。


以上是有关“什么是除权除息?”的解答,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点击右上角添加我的微信详细沟通,祝投资愉快!

发布于2026-4-2 19:27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什么是除权除息,分红后股价为何会下调?
一、先分清:除息、除权除息(现金分红,派息)公司直接给你发现金红利,每股分多少钱。例:股价10元,每股派0.5元现金。除权(送股、转增股票)不给现金,给你多发股票,股本变多。例:10送...
老牛经理熊熊 1163
什么是除权除息,除权后股价为什么会出现直接下跌?
您好!“除权除息”是股票市场中非常核心的一个机制。很多投资者在分红后会看到股价突然大幅下跌,从而产生恐慌,但实际上这并非真实的亏损。为了让您彻底弄懂这个概念,我将从核心定义、下跌原因、...
资深吴经理 1671
什么是“除权除息”,为什么分红后股价会突然下跌?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进行分红时,交易所对股价进行的强制性价格调整,其中除息针对现金分红,除权针对送股、转增股本,当两者同时发生则为DR;分红后股价看似突然下跌,并非真实亏损,而是因为公司...
2885
如何计算除权除息后的股价,除权除息日前后的股价走势通常有什么特点?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在分红或送股时进行的调整,计算除权除息后的股价很简单。如果是现金分红,用前一天的收盘价减去每股分红金额;如果是送股或转增股本,用前一天的收盘价除以(1+送股比例)。比...
资深小元经理 14237
分红后除权除息,为什么股价会跌?总资产变了吗?
分红后股价下跌,是因为进行了除权除息,把分红的价值从股价里扣除了。简单说:公司把钱分给你,股价就要相应下调,避免凭空得利。总资产基本不变:现金分红到账,股价下调,一增一减抵消;只有卖出...
欧阳岐金 2337
什么是除权除息?对股价和投资者有什么影响?
你好,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分红送股或派发现金红利后,对股价进行的调整操作,除权对应送股、转增股本的情况,除息对应派发现金红利的情况。找我开户在线就能申请到低佣金的费率,随时都能帮助到你哦!
顾经理 2204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