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股票涨20%、有的10%、有的不设涨跌幅?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涨跌 跌幅

为什么有的股票涨 20%、有的 10%、有的不设涨跌幅?

叩富问财 浏览:1203 人 分享分享

2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这是根据股票所属板块和上市时间规定的:① 涨20%:创业板、科创板股票(除新上市前5日);② 涨10%:沪市、深市主板股票(非ST股);③ 涨5%:ST股、*ST股(风险警示股票);④ 不设涨跌幅: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以及科创板、创业板部分特殊情形股票(如重大资产重组后复牌),目的是让股票价格充分定价,后续恢复正常涨跌幅限制。

发布于2026-3-19 11:39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该回答已获得11个赞同

北交所30%的涨跌幅,创业科创板20%的涨跌幅,主板10%涨跌幅,新股上市前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

发布于2026-3-25 10:11 海口

1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为什么有的股票涨跌幅限制是10%,有的却是20%?
您好:股票涨跌幅限制有的是10%,有的是20%,主要是不同的板块股票其股票涨跌幅限制差异。如目前主板股票,涨跌幅为10%,但注册制创业板股票和科创板股票涨跌幅为20%,北交所股票涨跌幅...
国金客户经理 18791
为什么有的股票一天涨跌幅超过10%?
板块规则不同:创业板300、科创板688日常±20%;北交所次日起±30%,天然超10%。新股特殊阶段:全板块新股上市初期无涨跌幅,可大涨大跌。特殊个股:重组复牌、退市整理首日无涨跌幅...
老牛经理熊熊 2368
新股票上市几天不设涨跌幅?
你好,不同板块的新股票上市不设涨跌幅限制的天数有所不同:1.沪深主板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第6个交易日开始:涨跌幅限制为10%。2.科创板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第6个交...
券商田经理 18244
科创板的涨跌幅限制是20%,主板也是吗?
科创板的涨跌幅限制是20%,主板目前是10%。
陈顾问 16620
老师好,为什么股票历史价格除权涨跌幅和不除权涨跌幅不同?
您好||除权后股票的跌幅更大,投资者只要是在18岁以上就可以办理一个股票账号的,拿上自己有效身份证原件和一张大银行的银行卡就可以办理。一般只需要花费您十几分钟的。开通之后的第...
资深張经理 18675
北交所有没有涨跌幅限制?具体的涨跌幅是多少?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北交所(北证A股)有涨跌幅限制,规则很明确:一、常规交易日(上市次日起)-涨跌幅限制:±30%-计算:涨停价=前收盘价×1.3;跌停价=前收盘价×0.7二、特殊情况(无涨跌幅限制)1....
老牛经理熊熊 5283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8.4万+ 浏览量 2861万+

  • 咨询

    好评 1.0万+ 浏览量 648万+

  • 咨询

    好评 1.9万+ 浏览量 794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