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账户开好后不交易,会不会产生费用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股票账户操作指引

股票账户开好后不交易,会不会产生费用

叩富问财 浏览:1259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股票账户开好后如果一直不交易,通常是不会产生额外费用的。大家不用担心开户后不用会被扣钱,现在大部分券商都取消了账户管理费、年费这些固定收费,只有实际交易时才会产生手续费。

不交易时的费用情况说明
1.账户管理费:现在主流券商基本都不收账户管理费了,不管你有没有交易,账户放着都不会被扣钱
2.其他固定费用:像以前可能有的年费、开户费这些,现在开户都是免费的,后续也没有固定支出
3.交易才收费:只有当你买卖股票、基金这些时,才会产生佣金、印花税(卖出股票时收)等费用,不操作就不会有

之前有用户担心开户后不用会被扣钱,其实完全没必要。不过如果账户长期不用(比如2-3年没交易且资金为0),可能会休眠,但激活也很简单,联系券商或者APP上就能操作,不影响后续使用。

以上是关于账户不交易是否收费的解答,希望帮到您。如果想了解低佣金开户或者投资方案,欢迎右上角加我微信,10年经验帮您规划,十大券商专属服务更省心!

发布于2026-2-17 13:34 上海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打算只打新股新债不炒股需要开股票账户吗,只打新不交易会不会被券商收额外费用
只打新股新债确实需要开一个股票账户。根据交易所规则,参与打新必须以证券账户为载体。好消息是,现在开户本身全程免费,没有任何开户费或工本费。只要不进行股票买卖,就不会产生佣金、印花税等交...
资深顾问胡 37
开户时一定要往股票账户里面放钱吗?不交易股票账户会被冻结吗?
您好,可以在证券公司官网开户,开户持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线上开户和现场开户都是一样的,选择我司可享开户佣金优惠
资深小梦经理 18494
股票账户开了不交易会有费用吗
不交易不会产生费用,现在股票交易的手续费默认在万分之3左右,您申请开户的渠道不同,也会影响到佣金,想要调低佣金的唯一的渠道就是在开户前直点击右上角预约券商的开户经理,因为他们手上有降低...
资深小妮经理 13759
异地办理股票账户,会不会产生额外费用?
异地办理股票账户不会产生任何地域类额外费用,交易扣费标准全国统一不受开户地点影响,整体符合证券行业统一监管规范,普通投资者均可按标准流程办理开户与交易。从实操层面来看,印花税、过户费、...
资深李经理 67
在证券公司开户后,不交易有费用吗?在股票交易还有哪些费用?
股票佣金根据资金量是可以协商的哦,找到客户经理申请佣金才较低的。现在基本上都是在手机上开户的,大概需要十分钟。准备个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您现在如果找开户,佣金一定能做到非常低的,真诚低...
橦经理 4826
开通股票账户不交易会产生费用吗,有人能帮忙详细说下吗?谢谢!
开通股票账户不交易会产生费用,当前市场上证券公司的开户手续费是万分之3左右,每家证券公司之间的手续费存在一定差别,低佣金账户可以找网上的客户经理进行办理,现在网上的客户经理相当于券商在...
资深小陆经理 173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