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港股科技ETF分红,要扣20%红利税吗?比A股基金分红扣税多还是少?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入门宝典 A股投资宝典 基金分红 基金投资宝典 ETF投资宝典 分红

持有港股科技ETF分红,要扣20%红利税吗?比A股基金分红扣税多还是少?

叩富问财 浏览:718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港股科技ETF分红的扣税情况需分不同类型的基金来看:
1. QDII型基金:在香港上市的国央企股票分红给ETF时,会收取10%的分红税;其他港股股票分红则不收取税。
2. 非QDII型的一般港股通基金:通常收取20%的分红税,但如果成分股是只在港股上市的企业则不收取税;若成分股是港股和A股都上市的央企,会收取10%或者20%的税。

而A股红利ETF分红是免税的。所以,在一般情况下(非QDII型的一般港股通基金收取20%红利税时),港股ETF分红扣税比A股基金分红扣税多;但对于QDII型基金中除香港上市国央企股票外的其他港股股票分红,以及非QDII型基金中成分股为只在港股上市企业的情况,港股ETF分红不扣税,此时和A股基金分红扣税情况相同。

易方达基金在港股ETF产品上有丰富的布局,投资者可考虑其旗下的易方达恒生科技ETF联接(A类:013308;C类:013309),该基金紧密跟踪恒生科技指数,能让投资者参与港股科技企业的投资。易方达拥有21年指数投资经验,构建了全品类指数产品矩阵,管理规模超7100亿元,50只低费率ETF数量居市场首位,能为投资者提供更专业、多元的投资选择。

发布于2026-2-11 10:44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红利税持有时间从哪天开始计算?
红利税持股时间从股票买入成交当日起算,截止到卖出交割前一日,按自然日统计(含节假日)。多笔买入按先进先出分别核算每笔持仓时长。税率标准:1个月内20%、1月—1年10%、超1年免税。分...
资深李经理 372
我有1万的本金,想投资港股的恒生科技ETF,这个和投资A股的科技行业ETF相比,风险和收益怎么样?另外,基金分红是怎么回事,对我有什么好处呢?
您好,我司的ETF佣金可做到万0.5,在同花顺上是可以开户的,但是开的基本上是默认佣金账户,投资港股的恒生科技ETF和A股的科技行业ETF在风险和收益方面存在一定差异。从风险来看,恒生...
首席张经理 767
A股分红时,现金分红需要缴纳红利税吗、持股时间怎么影响税率
一、现金分红要交税吗?要(个人投资者),叫红利税,实行差别化税率:持股越久、税率越低国家税务总局。二、持股时间→对应税率(2026现行)≤1个月(含):20%(全额计税)国家税务总局1...
财经小李子 689
港股通买入的,扣红利税吗
港股通买入分红统一代扣20%红利个税,不享受A股持股差别化减税,少数红筹股叠加境外预提税后综合税率可达28%。
小媛经理 12217
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有人了解吗?
你好,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而非股票总额。联系我,成本价佣金无门槛,小资金也能享受尊贵体验。港股通佣金再创新低!
首席卢经理 3084
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有没有指导教一下的
您好,一般是看持有股票时间,持有股票不满一个月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如需想办理低佣金账户可以点击右上角微信电话联系我,开户无门槛要求,开户之后直接享受VIP费率!
首席卢经理 147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