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ETF分红要扣红利税吗?比A股基金扣得多还是少?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入门宝典 A股投资宝典 基金投资宝典 ETF投资宝典 分红 港股ETF

港股ETF分红要扣红利税吗?比A股基金扣得多还是少?

叩富问财 浏览:781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身份认证| 入驻1年

首发回答
港股ETF分红的扣税情况需分不同类型的基金来看:
- QDII型基金:在香港上市的国央企股票分红给ETF时,会收取10%的分红税;其他港股股票分红则不收取税。
- 非QDII型的一般港股通基金:通常收取20%的分红税,但如果成分股是只在港股上市的企业则不收取税;若成分股是港股和A股都上市的央企,会收取10%或者20%的税。

而A股红利ETF分红是免税的。所以,在一般情况下(非QDII型的一般港股通基金收取20%红利税时),港股ETF分红扣税比A股基金分红扣税多;但对于QDII型基金中除香港上市国央企股票外的其他港股股票分红,以及非QDII型基金中成分股为只在港股上市企业的情况,港股ETF分红不扣税,此时和A股基金分红扣税情况相同。

易方达基金在港股ETF产品上有丰富的布局,例如易方达恒生科技ETF联接(A类:013308;C类:013309)紧密跟踪恒生科技指数,能让投资者参与港股科技企业的投资。易方达拥有21年指数投资经验,构建了全品类指数产品矩阵,管理规模超7100亿元,50只低费率ETF数量居市场首位,能为投资者提供更专业、多元的投资选择。
发布于2026-2-2 10:45 深圳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分红红利税什么时候扣取?是分红到账时直接扣,还是卖出股票的时候才补扣?
现金分红到账时一般先行预扣,最终准确税费在投资者卖出股票时,根据实际持股时长多退少补。持股时间从买入T+1开始计算,不同持有周期对应三档差异化税率标准。长期持有与短线交易,最终税负差距...
小鹿经理 2101
当天卖出当天买回要扣红利税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您好,A股红利税判定不看盘中单次买卖,只看当日收盘净持仓,这是日内交易计税的核心关键。分红后当天卖出股票、当天等额买回,收盘持仓数量不变,不会扣除红利税,属于合规的免税做T操作。但如果...
小太阳王经理 5284
红利税没有扣怎么补缴,可以具体讲一下吗?
(1)红利税不是分红立刻扣,卖出股票时系统自动一次性扣除,所以分红时看不到扣款。(2)持股超过一年免征红利税,卖出不会扣;不足1年卖出就会自动扣税。(3)系统自动计算,不需要手动补缴,...
小鹿经理 904
2024年港股红利税最新规定
2024年港股红利税规定:1、红利税税率——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取得的股息红利,由中国结算按照20%的税率代扣个人所得税。如果投资的上市公司是红筹股,由于无法穿透至股份持有...
资深小元经理 45584
持股五年.今年又分红.第三天抛了.要扣红利税m
持股满5年(买入至今连续持有超过1年),分红后第三天卖出,这部分仓位对应的本次分红,不扣红利税。关键两点分清(很多人踩坑)计税时长从你买入股票那天算起,不是从“分红日/登记日”重新清零...
老牛经理熊熊 1213
股票持有多久得到分红,红利税扣费的时间是从什么时候记算的
股票分红和持股时间没有必然固定联系哦。只要在上市公司规定的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股票,就有资格获得分红。比如某公司公告股权登记日是6月15日,那在这天收盘时你持有该股票,就能参与分红。红...
资深赵经理 6400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3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