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在分红后卖出是怎么扣税的?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股票在分红后卖出是怎么扣税的?

叩富问财 浏览:21893 人 分享分享

2个有赞回答
+微信

您好,股票所得红利扣税跟股票持有的时间长短有关系,具体如下:

1、持股1个月至1年(含1年)的,税负为10%;

2、持股1个月以内的(含1个月),税负为20%;

3、超过1年的,不用扣税。

举例:假设客户2022年1月8日买入某股票:

1、如果于2022年2月7日卖出,则持有该股票的期限为1个月以内,需要缴纳20%的税款;

2、如果于2022年2月8日卖出,则持有该股票的期限为1个月,需要缴纳20%的税款;

3、如果于2022年2月9日卖出,则持有该股票的期限为1个月以上一年以内,需要缴纳10%的税款;

4、如果于2023年1月8日卖出,则持有该股票的期限为1年,需要缴纳10%的税款;

5、如果于2023年1月9日卖出,则持有该股票的期限为1年以上,不用扣税。

以上是关于股票分红的相关规定,希望对你有帮助,想要了解更多股票投资理财的相关知识,可以添加我的微信沟通交流,祝你投资顺利~

发布于2022-6-10 17:10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3 关注 4次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这个和您持股时间有关系,比如持股期限在1个月(含)以内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税负为20%;
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税负为10%;
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不扣税。
找我开户佣金直接成本价!敢说敢做!

发布于2021-7-8 10:09 乐山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是怎样的?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如下: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1年以内(含1年):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3、持股期限超过1...
资深小元经理 30471
股票分红后卖出,持股时间不同会影响扣税比例吗?
会,而且影响很大——A股分红扣税完全按“持股期限”分三档税率,卖出时才扣,持股越短扣得越重。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库一、现行三档税率(2026年有效)分红到账时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自...
2197
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有没有指导教一下的
您好,一般是看持有股票时间,持有股票不满一个月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如需想办理低佣金账户可以点击右上角微信电话联系我,开户无门槛要求,开户之后直接享受VIP费率!
首席卢经理 1474
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有人了解吗?
你好,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而非股票总额。联系我,成本价佣金无门槛,小资金也能享受尊贵体验。港股通佣金再创新低!
首席卢经理 3090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税率三档(现金分红、送红股都按这个)持股≤1个月(含):20%1个月1年:0%(免税)注意:是从买入日算到卖出前一日(自然日),不是从分红日算。
财经小李子 802
股票分红后 的当天卖出后再买入同等数量的股票 扣税吗
根据先进先出原则,你这个应该会被扣税的,因为你之前买进去的股票是有具体时间的,不要尝试耍这种小聪明来避红利税。不然你想想为什么会有股票分红前有人选择清仓的说法?
证券百科小罗 14303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