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红利税是怎样征收?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请问红利税是怎样征收?

叩富问财 浏览:2965 人 分享分享


您好,股票分红的红利税目前征收标准为:
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
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
个人投资者持股时间越长,其股息红利所得个人所得税的税负就越低,这个税费会在您卖出股票的时候扣除结算的。
有更多问题欢迎咨询
发布于2021-3-31 13:18 成都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你好,股息红利税指的是对上市公司的分红征税。对一年以上的长线投资者,红利税减半征收,税负为5%;对一月以内短期买卖的投资者加倍征收。
  股票红利税是多少
  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需要缴纳20%的税收。获得现金分红100元,需要缴纳20元红利税。
  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需要缴纳10%的税收。获得现金分红100元,需要缴纳10元红利税
  3、持股期限1年以上,享受优惠政策,暂时免征红利税。
发布于2021-3-31 13:26 北京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目前征收标准为: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
发布于2021-3-31 14:12 北京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首发回答
您好,股息红利税目前征收标准为: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因此,个人投资者持股时间越长,其股息红利所得个人所得税的税负就越低。
希望有帮助,如有疑问,欢迎随时联系咨询详情,祝投资愉快!
发布于2021-3-31 13:12 成都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红利税是按照20%的金额进行征收的。一般持有股票的时间越长,红利税越低。
发布于2021-3-31 15:21 成都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简单来说,按照持有时间来征收的,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1个月以内的为20%。一年以上不收费。低佣金开户联系我!
发布于2021-4-9 16:10 南昌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547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息红利税差别化征收如何计算?持股天数如何认定?对短线分红策略有什么实际约束?
您好,A股的股息红利税不是统一税率,是按持股时间长短差别化征收的,很多短线玩家做分红套利亏钱,基本都是没吃透计税规则和持股认定标准。我分三块讲清楚,都是实操中最有用的干货。(1)差别化...
资深崔经理 8561
现金红利发放后会进行除权除息,持有股票不足1个月卖出,红利税征收比例是多少?
持有股票不足1个月卖出,红利税征收比例为20%。
小思经理来咯 3262
港股通红利税征收比例是多少?
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红利税的征收比例主要取决于你所持有的股票类型,具体分为两种情况:持有H股(内地注册企业)如果你买的是在港股上市的内地企业股票(即H股,如中国移动、建设银行等),红利...
文文顾问 2570
交易创业板存托凭证的红利税怎么收取,是不是和 A 股股票的红利税规则一样?
交易创业板存托凭证的红利税规则和A股股票是一样的,都是按照持股期限实行差别化征收,我们可为符合要求的用户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查询个人持股期限1登录交易APP进入个人持仓页面,找到持有...
资深张经理 435
上市公司送股、转增、现金分红三者本质区别是什么,红利税的征收标准有什么不同?
先把最核心结论说清楚:现金分红:公司把利润拿出来发现金,你拿到真金白银,要交红利税(按持股时间差别化税率)。送股(红股):用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转成股票送给你,本质是“分红但不发现金,...
财经小李子 1850
股票红利税实行差别化征收,持股不同时间税率分别是多少?
您好,A股股票红利税实行差别化征收政策,核心原则就是持股时间越久、税负越低,目的是鼓励长期价值投资、抑制短线频繁套利。所有沪深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及北交所股票统一执行这套标准,分红时不...
小太阳王经理 1384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