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和配债是一回事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配股和配债 配股 配债

配股和配债是一回事吗

叩富问财 浏览:4296 人 分享分享

2个有赞回答
首发 郭誉
资质已认证

你好,配股和配债是两回事。

配债和配股不是一个意思,二者之间的区别在于:

配债是上市公司的一种融资行为,当某公司要发行债券,如果投资者持有这家公司的股票,就可以获得购买此上市公司债券的优先权。

配债未来可以转化成股票,和可转债的区别在于只有老股东才有。如果不认购配债,系统过两三天后就会消失,配债也不会影响持仓股票。

配股是指上市公司向老股东增发新股,公司配股时新股的认购权按照原有股权比例在原股东之间分配,即原股东拥有优先认购权。

在认购期,投资者可选择认购,也可以放弃认购。只是配股的价格都比较低,如果认购就相当于获得一个低价买入的机会,所以很多股东都会认购。如果投资者不认购,则要将持仓股票卖出,否则除权会导致股价降低,不卖出就意味着亏损。

发布于2022-11-8 11:31 绍兴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股票配债就是上市公司的一种融资行为。某公司要发行债券,你如果持有这家公司的股票,那么你就优先可以获得购买此上市公司债券的优先权。

配债是上市公司的一种融资行为,当某公司要发行债券,如果你持有这家公司的股票,那么你就可以获得购买此上市公司债券的优先权。

在申购日那天,你只需要帐户里有现金,输入委托代码,你就可以得到这个转债,同时帐户里的现金就变成“某某转债”。如果你没有操作以上程序就代表你没有买入“某某转债”,你的帐户显示的是“某某配债”

发布于2021-3-30 09:44 深圳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麻烦问一下,所有黄金的交易时间大体上是怎么一回事呀?
黄金期货的交易时间分白天和夜盘两个时段,和国际黄金市场的活跃时间基本对应。你看,黄金是全球性交易品种,国内夜盘时段正好对应欧美市场的白天,咱们能及时跟上国际金价波动,不会错过重要行情。...
期货刘经理 179
您好,请问能否了解一下,证券账户怎么开通,大体上是怎么一回事?
券商手机开户的手续费费率在万分之2.5,手续费注意会参考客户的资金体量以及所交易的频率来调整,低佣金账户是需要联系线上的券商工作人员为您申请的,具体的佣金以工作人员申请的为准,账户开通...
资深小陆经理 1256
通用回购交易和逆回购是一回事吗?
通用回购和逆回购不是一回事,但两者是同一笔交易的两个方向。通用回购指正回购方以债券质押融入资金,而逆回购则是你作为资金出借方,把资金借给对方并收取固定利息。简单说,你平时参与的“卖出国...
资深杨顾问 865
想了解一下,股票分红是怎么一回事,能详细说说吗?
股票分红超详细通俗讲解一、什么是股票分红上市公司赚了钱,拿出一部分利润,分给持有他家股票的股东,就叫分红。简单说:你持有公司股票,就是公司股东,公司赚钱就分钱给你。二、分红两种形式现金...
财经小李子 425
用A1操作炒股是怎么一回事。如何运用与操作?
“A1操作炒股”并不是一个标准的金融术语,可能指的是某种特定的投资策略或智能炒股软件中的功能。如果您遇到这样的术语,可能与以下内容有关:智能炒股软件:一些炒股软件可能会使用“AI”或“...
小鹿经理 487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8.4万+ 浏览量 2861万+

  • 咨询

    好评 1.0万+ 浏览量 648万+

  • 咨询

    好评 1.9万+ 浏览量 794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