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持有A股股票超过1年,股息分红所得税是怎么收的?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A股投资宝典 股息 分红

个人持有A股股票超过1年,股息分红所得税是怎么收的?

叩富问财 浏览:581 人 分享分享

2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个人持有A股股票超过1年,股息分红所得税是按10%的税率征收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持有某只股票超过一年,并且从中获得了分红,那么你需要将分红的10%作为所得税上交给国家。


老师,您好~我们是一家上市国企券商,目前量化门槛低至5万元!且现在开户享低佣金费率、VIP通道和Level2、网格交易等工具的试用。此外还有更多新客户专属福利等您咨询!点击我的头像获取联系方式!期待您的到来!!!!

发布于2025-8-6 08:53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根据中国现行的个人所得税政策,个人持有 A 股股票超过 1 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具体规定如下:
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内(含 1 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 20% 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上至 1 年(含 1 年)的,暂减按 50% 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 20% 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为 10%);

持股期限超过 1 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政策仅适用于个人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

对于非上市公司的股息红利,不适用上述优惠政策,仍需按照 20% 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此外,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由证券公司等股份托管机构从个人资金账户中扣收并代为缴纳。

发布于2025-8-6 09:32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2024年房贷抵税抵扣个人所得税多少?
2024年房贷抵税抵扣个人所得税的标准是每月1000元,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这是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确定的,享受抵扣的人可以根据夫妻双方约定,选择由其中一方扣除。一旦确定,在一个...
熊顾问 12341
炒股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是怎么算的?
炒股不要交个人所得税一定要认准是正规公司渠道开户
首席王老师 42354
什么是股息个人所得税征收,它收卖出之后缴的吗
股息个人所得税(A股叫“股息红利税”),就是国家对你股票分红收的个人所得税,A股确实是在卖出股票时才扣,不是分红到账时扣。一、什么是股息个人所得税?定义:个人从上市公司/挂牌公司拿到现...
财经小李子 827
我买港股后打算长期持有,持有超过一年再卖出,是不是就不用交那20%的个人所得税了?​
您好,关于长期持有港股超过一年后卖出是否需要缴纳20%个人所得税,需结合投资渠道和具体政策来明确。如果您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根据现行政策,截至2027年12月31日,个人转让港股通标的...
资深安经理 2815
A 股开户后参与 “REITs 分红”,现金分红是否需缴纳所得税?与股票红利税规则一致吗?
根据我国相关税法规定,投资者从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获得的现金分红,通常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REITs分红与股票红利税的规则基本一致,都是按照一定的税率对分红收益进行征税。具...
小怡经理 854
2020年现在个人炒股是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炒股的时候就已经交了印花税的,不需要再交个人所得税了,国家也聪明,知道从赚钱的人手里收税是收不了几个的,韭菜太多。
【杨经理】 752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