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持有A股股票超过1年,股息分红所得税是怎么收的?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A股投资宝典 股息 分红

个人持有A股股票超过1年,股息分红所得税是怎么收的?

叩富问财 浏览:780 人 分享分享

共2个回答

首发回答

个人持有A股股票超过1年,股息分红所得税是按10%的税率征收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持有某只股票超过一年,并且从中获得了分红,那么你需要将分红的10%作为所得税上交给国家。


老师,您好~我们是一家上市国企券商,目前量化门槛低至5万元!且现在开户享低佣金费率、VIP通道和Level2、网格交易等工具的试用。此外还有更多新客户专属福利等您咨询!点击我的头像获取联系方式!期待您的到来!!!!

发布于2025-8-6 08:53 广州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根据中国现行的个人所得税政策,个人持有 A 股股票超过 1 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具体规定如下:
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内(含 1 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 20% 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上至 1 年(含 1 年)的,暂减按 50% 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 20% 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为 10%);

持股期限超过 1 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政策仅适用于个人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

对于非上市公司的股息红利,不适用上述优惠政策,仍需按照 20% 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此外,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由证券公司等股份托管机构从个人资金账户中扣收并代为缴纳。

发布于2025-8-6 09:32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660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税什么时候免税,有没有有经验的说一下
(1)持股期限超过一年,股息红利暂免征收个税。(2)持有期限按先进先出计算,卖出股票时统一核算税费。(3)分红时暂不扣税,后续卖出再根据持股时长扣缴。长期持有分红标的,想要证券账户,私信我咨询开户。
小鹿经理 1514
您好!请问我在期货哪里出金,是不是要交个人所得税,而且个人所得税,是不是在本金哪里扣,还是..,急!
您好!期货出金,在交易软件银期转账项下即可找到,选择期货转银行方向,输入金额和密码确认即可。目前,期货交易和出入金没有任何费用,不存在您说的要交个人所得税的情况,请放心。更多期货期权开...
李富贵 3767
可转债,持有可转债到期,利息怎么算,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可转债持有到期,利息是按照可转债发行公告中约定的票面利率来计算,实际拿到的利息是扣除税款后的金额,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第一步:查询对应可转债的票面利率规则打开交易软件,找到你持有的...
资深张经理 221
我买港股后打算长期持有,持有超过一年再卖出,是不是就不用交那20%的个人所得税了?​
您好,关于长期持有港股超过一年后卖出是否需要缴纳20%个人所得税,需结合投资渠道和具体政策来明确。如果您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根据现行政策,截至2027年12月31日,个人转让港股通标的...
资深安经理 3271
个人所得税中关于股票转让的规定。
个人转让股票的个税处理,核心规则是"A股流通股转让免税,限售股转让按20%征税",但具体到新三板、沪港通、境外股票等场景还有各自规定。下面分情形说清楚。一、A股流通股:转让所得暂免征收...
资深杨经理 1473
什么是股息个人所得税征收,它收卖出之后缴的吗
股息个人所得税(A股叫“股息红利税”),就是国家对你股票分红收的个人所得税,A股确实是在卖出股票时才扣,不是分红到账时扣。一、什么是股息个人所得税?定义:个人从上市公司/挂牌公司拿到现...
财经小李子 1812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