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一下港股和A股的分红方式一样吗?分红之后股价会不会下跌啊?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入门宝典 A股投资宝典 分红 股价专栏

想问一下港股和A股的分红方式一样吗?分红之后股价会不会下跌啊?

叩富问财 浏览:10839 人 分享分享

4个回答
首发 郭誉
+微信

您好,港股分红是比较多,A股几乎少有股票分红, 区别是港股一般以现金的进行分红,有这种文化,市场制度不一样.H股(港股)分红后并没有象A股一样有个所谓的“分红后除权”,分红后的股价并没有相应的按分红金额降低实际交易股价,分红和交易股价完全没有关联。


同一家公司在不同市场上市,上市股票背后的支撑资产是不一样的,所以分红不会一样


港股的红利还要缴纳红利税,而且还不低,不像A股,持股一年就可以免红利税


如需开户,或想了解更多关于投资领域热点,请点击头像添加(凌峰老师)的微信,我们可以讨论如何在资本市场投资获利更高,如有疑问请联系我。

发布于2021-3-10 11:37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8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手机开户股票开户流程很简单,股票开户直接手机上即可办理,支持7*24小时在线申请强烈推荐选择我司,新客户可享受一系列超级优惠政策,抓住机会,赢在起点。

发布于2024-3-27 13:43 重庆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它是由中国境内的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不含台、港、澳投资者)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A股不是实物股票,以无纸化电子记账,实行“T+1”交割制度,有涨跌幅(10%)限制,参与投资者为中国大陆机构或个人。中国上市公司的股票有A股、B股、H股、N股和S股等的区分。这一区分主要依据股票的上市地点和所面对的投资者而定。
港股是指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香港的股票市场比国内的成熟、理性,对世界的行情反映灵敏。如果国内的股票有同时在国内和香港上市的,形成“A+H”模式,可以根据它在香港股市的情况来判断A股的走势。

发布于2021-3-10 09:04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都是一样的没什么区别,分红之后,根据上市公司的分红力度大小,股价下跌程度也是不同的。

发布于2021-7-6 17:01 拉萨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什么是除权除息,分红后股价为何会下调?
一、先分清:除息、除权除息(现金分红,派息)公司直接给你发现金红利,每股分多少钱。例:股价10元,每股派0.5元现金。除权(送股、转增股票)不给现金,给你多发股票,股本变多。例:10送...
老牛经理熊熊 1264
什么是“除权除息”,为什么分红后股价会突然下跌?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进行分红时,交易所对股价进行的强制性价格调整,其中除息针对现金分红,除权针对送股、转增股本,当两者同时发生则为DR;分红后股价看似突然下跌,并非真实亏损,而是因为公司...
2963
股票分红是怎么回事,分红后股价为什么会下跌?
股票分红是上市公司给股东分净利润,是股东的投资回报;•分红后股价「下跌」是除权除息的正常调整,不是真跌,总资产不变;•分红本身不产生收益,真正的收益来自后续的填权上涨。
平安喜乐 2299
ETF有没有分红呀?分红方式是怎样的?
您好!ETF是有分红的。当ETF所跟踪指数的成份股有现金分红、股息等收益时,ETF在满足一定条件下会进行分红。ETF分红方式主要有现金分红,这也是较为常见的方式。即ETF将可分配收益以...
资深程顾问 11154
股票分红到账后为什么股价会下跌?
在分红除权除息日,股票价格会自动调整。调整公式为:除权除息价=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每股分红金额。例如,某股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为10元,每股分红0.5元,则除权除息价为9.5元。分红意味着...
资深小元经理 14376
股票分红的 “除权除息日” 和 “红利发放日” 有什么区别?分红后股价为什么会下跌?
除权除息日是股价按分红情况进行调整的日子,红利发放日是股东实际收到分红资金或股票的日子。分红后股价下跌是因为除权除息机制,公司资产因分红减少,每股净资产降低,需下调股价以保证股东总资产...
刘经理 156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6.1万+ 浏览量 2393万+

  • 咨询

    好评 9326 浏览量 3507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45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