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基金真能像房东一样收租吗?分红要交20%税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基金投资宝典 REITs基金投资宝典 分红

REITs基金真能像房东一样收租吗?分红要交20%税吗?

叩富问财 浏览:897 人 分享分享

身份认证| 入驻4年

首发回答

您好,REITs基金确实有点像当房东收租,但和直接买房不同,不用自己管物业,靠基金经理打理,REITs基金 取得的分红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可以通过线上客户经理申请开户后投资,同时客户经理可以给您申请到低费率账户。


REITs基金购买的优势具体如下:

1.‌稳定的现金流回报‌:REITs基金主要投资于能产生稳定现金流的不动产项目,如商业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者可以通过租金收入、资产增值收益、利息收入以及运营管理优化收益等多种方式获得回报。许多REITs基金有强制分红政策,一般要求每年至少将净收入的90%分配给投资者,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的现金流。

2.分散投资风险‌:REITs基金通常不会只投资一个不动产项目,而是会分散投资于多个项目,涵盖不同的类型和地理位置。这种多元化投资能够有效降低单一资产或单一市场的风险,实现投资组合的多元化。

3.税收优惠‌:REITs基金在税收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可以避免因自身结构而给不动产投资增加额外的税收负担。按照规定,REITs基金的分红比例通常不低于90%,这部分分红收益在很多情况下是免征公司所得税的,投资者能够拿到更多的实际收益。


以上是有关REITs基金真能像房东一样收租吗?分红要交20%税吗?的解答,如果有这方面的疑问可以右上角咨询,祝您收益长虹!

发布于2025-7-7 22:43 成都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分红后卖出股票交的20%的税指的是所得分红的20%还是卖出股份的20%?
您好,这个税指的是对您所获得的分红金额征收的个人所得税,并非对卖出股票的价款征税。税率与您的持股时间直接相关:持股不足一个月卖出,分红部分需缴纳20%的税;持股超过一个月但不满一年,税...
专业张经理 7110
LOF基金分红个税扣除计算规则具体是什么样的呢
您好,国内线上渠道开立的A股账户对应的LOF基金分红个税扣除计算规则,是按照证监会及交易所统一规定执行,按持有时间差异化计税,没有统一固定的扣除比例,可根据实际持仓时长精准算出应缴额度...
王经理 157
REITs基金分红要交税吗,和股票分红规则一样吗?
您好,个人投资者持有公募REITs取得分红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其分红计税、分配规则和A股股票分红存在明显差异,二者规则并不相同。我来帮您逐项对比两类品种分红核心区别:(1)分红税收规则...
小太阳王经理 1579
持有港股ETF分红,要交20%红利税吗?比A股基金多吗?
港股ETF分红税收情况及与A股基金对比一、港股ETF分红税收情况对于通过港股通投资的港股ETF分红,持有期间会收取20%的红利税。这是因为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按照相关规定,需...
易经理资深顾问 3741
场内货币基金分红个税征收规则具体是什么样的
您好,当前国内场内货币基金分红的个税征收按监管明确规则执行,目前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无需投资者单独申报缴税,分红收益会直接划转至您的证券账户可用余额中,全程不会额外扣除相关税费。场内货...
王经理 122
LOF基金分红个税计算方法具体是什么样的
您好,个人投资者通过正规线上证券账户持有国内发行的LOF基金,目前LOF基金分红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无需进行复杂的个税核算,分红资金可全额划转至您的证券账户。目前国内监管对公募基金分红...
王经理 126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3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