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我原来持有五千股某股票,这五千股获得分红后,由于除权除息后股价低了,我又再买进了二千股,过几天后再卖出补仓的二千股,请问卖出的这二千股还需要交红利税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除息 除权 除权除息 分红 股价专栏 补仓

比如我原来持有五千股某股票,这五千股获得分红后,由于除权除息后股价低了,我又再买进了二千股,过几天后再卖出补仓的二千股,请问卖出的这二千股还需要交红利税吗?

叩富问财 浏览:2684 人 分享分享

3个回答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投资者您好,除权除息后购买的2000股不需要缴纳红利税

发布于2024-6-15 09:25 北京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两千股不用缴红利税,但是卖出的时候需要缴税

发布于2024-6-15 09:35 哈密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股票是先进先出的原则,不是你说卖出的是哪部分就是哪部分,你前面的5000股因为获得了分红,等后面卖出的那2000股是前面获得分红的2000股,是需要缴税的。后面再卖出的3000股也要缴税。前面5000股卖完了才会卖到你后面加仓的2000股,也不需要缴税。
更多细节问题点击有用咨询我,随时给您答疑解惑

发布于2024-6-15 10:20 武汉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高分红蓝筹股除权除息后股价长期填权、长期贴权分别由哪些核心因素决定?
(1)填权:公司盈利能力强,分红后仍能保持良好增长;市场认可度高,资金持续流入;分红后股价被重新估值,逐步回升。(2)贴权:公司盈利能力弱,分红后增长乏力;市场信心不足,资金流出;股价...
小鹿经理 78
为什么股票分红后股价直接跌了(除权除息)?
这是A股(及所有股市)正常的除息/除权(XD/XR)机制,不是你亏钱,也不是系统出错——帮你把原理说清楚:一、为什么分红后股价会"直接跌"?公司把一部分净资产(利润或资本公积)以现金/...
3411
买入股票多少股卖出的时候就是多少股吗?
您好,不是这样的,卖出的时候可以选择分批次卖出的哦,欢迎预约我咨询更多!
【杨经理】 7488
请问港股通卖出后几天可以买A股?
您好,港股通实行的是T+2的交收制度,这意味着卖出港股后,资金需要经过两个交易日才能完成交收并变为可用状态。在交收完成后,投资者就可以使用这部分资金来购买A股。港股通证券佣金一般是万2...
资深小妮经理 37058
你好,请问科创板股票可以卖出100股吗?
科创板集结了未来科技类企业,它们对投资者而言风险不菲,因为这些企业的未来充满变数,然而成功的话,回1.科创板主要集中了高科技行业的企业,鉴于这些公司未来发展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而投资风...
资深梦梦经理 1273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