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分红要交税吗?可以具体讲一下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ETF投资宝典 分红

etf分红要交税吗?可以具体讲一下吗?

叩富问财 浏览:9353 人 分享分享

2个有赞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你好,很高兴为您答疑解惑,ETF分红是需要交税的。具体来说,对于基金取得的股票的股息、红利收入,债券的利息收入、储蓄存款利息收入,由上市公司、发行债券的企业和银行在向基金支付上述收入时代扣代缴20%的个人所得税。对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也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分红的时候已经扣过税了,但投资者实际收到的分红金额是已经扣除分红税的。

具体的税率会根据投资者的持股期限有所不同,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10%的税率收取;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不需要缴纳分红税。

以上就是我对您提出问题的全面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您,如果还有关于以上问题的其他问题,欢迎点击右上角沟通!!!

发布于2023-10-11 11:23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ETF分红要交税的,目前股市默认的开户佣金在万三左右,单笔佣金不足五元按五元进行收取。低佣金账户主要是针对资金量大或者交易次数多的投资者来操作办理的,想要低佣金需要我们在开户前联系线上的客户经理进行协商调整,因为客户经理有优惠方案可以免费办理低费率的账户。现在网上办理开户的流程很简单的,只需准备一部手机、个人身份证以及本人使用的银行卡,年龄在十八岁以上就能办理。

证券开户办理低佣金的方式是:
1、市场上大多数券商都支持网上开户,选择网上开户的优势有很多,例如在网上开户佣金就会比较低,比线下开户优惠很多。
2、证券公司调佣时会看客户的资金量规模,当客户股票交易资金量越大,那么交易佣金调低就会越简单,而且也更加的优惠。
3、开户时不要自己自行开户,开户前要先与线上的客户经理取得联系,这样的开户佣金才会有优惠的空间。

欢迎点击右上角与我联系,找我开户就是省钱!开户可以做到交易所成本的优惠佣金,1.7元的期权手续费,两融专项利率4.5%以内,国债逆回购可以给到成本价,ETF万0.5,提供vip佣金通道,还有多种量化工具(QMT,聚寛,开拓者等)提供使用!支持同花顺登录~

发布于2024-4-12 15:48 上海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etf分红后卖出要交税吗?分红规则是什么?,求一个最新解答
1.ETF分红后当天或之后卖出ETF份额本身不再额外交税,因为基金公司已在收到成分股分红时代扣过税,个人投资者拿到的是“税后净红利”。2.分红规则排成四步:①基金公司先公告“权益登记日...
资深小元经理 20519
股票分红怎么查看到账,可以具体讲一下吗?
分红分为现金分红、送股、转增股,到账时间一般为股权登记日后的除权除息日,下面是最常用的查询方式:一、券商APP查询(最直接)1.现金分红(现金到账)◦路径:交易→资金明细/交割单,筛选...
平安喜乐 653
听说股票分红要交税,基金分红也是这样吗?股票和基金在分红规则和税费上有什么区别?
您好,股票和基金在分红规则和税费上存在以下区别:分红规则股票:当上市公司盈利并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或股票股利时,股东可获得分红,分红时间和金额由公司决定,通常在年报公布后进行。基金:基金...
资深刘经理 2199
分红了钱变少了怎么回事啊,可以具体讲一下吗?
分红后钱变少,主要是因为股票分红后会除权除息。打个比方,一家公司每股分红1元,分红前股价是10元,分红后股价就会变成9元。虽然你拿到了每股1元的现金分红,但股价降低了,账户里的总资产看...
资深胡经理 1910
听说股票分红要交税,基金分红也这样吗?股票和基金在分红规则、税费上有啥区别啊?
您好!股票和基金分红情况如下:对于个人持股而言,如果在一个月内卖出股票获得的分红,需要缴纳20%的个税;持有时间在一个月到一年之间,税率降至10%;若持有时间超过一年,则可免除个税。分...
资深刘经理 1199
QDII基金分红要交税吗?退休人投资买纳指ETF分红1000元,基金公司会扣税吗?
您好!关于QDII基金分红的税务问题,咱们可以简单明了地说:退休后投资纳指ETF这类QDII基金,分红1000元是不需要缴税的,基金公司也不会代扣税费。这是因为QDII基金(包括纳指E...
资深刘经理 200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