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明知道要赔钱还要继续炒股?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炒股新手必备

为什么明知道要赔钱还要继续炒股?

叩富问财 浏览:6279 人 分享分享

资质已认证

那是因为大多数人对股市的认知度都不够就盲目入市,没有自己的一套行之有效的炒股理论。

发布于2018-11-16 10:05 拉萨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总能听到有人炒股挣钱,特别是大牛市的时候,有人挣钱太多太快,总觉得自己也是可以炒股挣钱的,开始赔钱很正常,毕竟总是要交学费的。炒股只是大概率赔钱,偶尔还是有赚钱的时候。
明知道赔钱还要继续炒股的人,好多还是曾经或多或少赚过钱的,只要希望还在,那就可以继续炒啊。

发布于2018-11-16 10:01 武汉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这就是人性,看到有人挣钱相信自己也能挣钱。

发布于2018-11-16 09:55 厦门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1、大部分人对未来都是乐观的

2、只要有希望,总是有人试图去争取的

3、人总是不自觉把自己当做世界的中心。

4、从能力上说,没人愿意承认自己能力不行。

发布于2018-11-16 09:55 阿拉尔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首发回答
1、大部分人对未来都是乐观的

中国现在的商业环境和政治环境,已经没有人怀疑中国的下一年的经济会不如这一年,而且这是一种毫无争议的共识。正式因为每个人都相信中国经济肯定会越来越好,才会有无数人愿意来中国资本市场,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

那为什么亏损了呢?毕竟决定股票价格的因素很多,看经济发展是个长期的视角,但股票盈亏很多时候是短期视角的结果,因此也就不足为奇了。

2、只要有希望,总是有人试图去争取的

散户们一般自嘲为“韭菜”,这已经是一个约定俗成的指代散户的词汇,甚至很多大佬在公开非公开市场都会用这个词。实际上这个词本身就蕴含着散户不轻易绝望、总是试图去争取的积极进取、奋斗的不服输的精神。


很多人都知道绝大多数人都会亏损,但总有人会盈利的嘛,那就是有希望的,既然有希望,作为最善于“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民族,中国人肯定不会放弃这个机会,肯定会尽全力争取。

事实上,不放弃任何机会,是中国人固有的拼搏精神。中国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公认都是最勤劳最不服输的人群,有任何希望,中国人都会全力以赴。

这也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最基础动力:愿意劳动的人!

3、人总是不自觉把自己当做世界的中心。

这是人固有的不自觉的思维误区:每个人潜意识里都把自己当做世界的中心。总是感觉生活、世界、国家都在围着自己转,要么自己觉得不公平,要么觉得自己掌控一切。实际上这是一种严重的错觉。

在这种心理下,每个人都会潜意识将好事归自己,将坏事归别人。明明知道乱闯红灯、乱翻动物园围栏很危险,但每个人总是不自觉觉得坏事一定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明明知道买彩票就是送钱的,但仍坚持买,因为不自觉觉得好事一定会发生在自己头上。

股票也就一样了,总觉得自己会是盈利的那10%。

4、从能力上说,没人愿意承认自己能力不行。

这也是人性之一了。每个人总是不自觉觉得自己“怀才不遇”,自己能力肯定高于绝大多数人,但只要熟悉数据就知道,这是个悖论,不可能绝大多数人能力高于绝大多数人。

明明自己能力不行,但总喜欢怪各种客观因素,觉得世界对不起自己,因此可以骂证监会,可以骂机构,可以骂大佬,总是希望那些人都按照自己的思路来,但很少想着自己其实什么都不是。

发布于2018-11-16 09:55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12
其他类似问题
炒股票为什么老赔钱?有没有稳定盈利的炒股技巧?
你好,以下关于炒股盈亏的相关解答一、可能导致赔钱的原因1.技术与认知不足缺乏基本知识:很多投资者对股票市场的基本概念、交易规则、财务分析等基础知识掌握不够扎实,盲目跟风操作。交易系统不...
券商田经理 3372
买基金会赔钱吗?股票基金跌了会赔钱吗?
您好,买基金确实存在赔钱的风险,而股票基金在市场下跌时也可能会导致投资者的资金缩水。虽然买基金和持有股票基金都存在赔钱的可能性,但是通过合理的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保持耐心以及适当...
资深顾问胡 4885
为什么很多人炒股亏了还要继续?
亏了就要赚回来啊,不可能认输对吧~股票开户需要身份证银行卡,开户直接协助你在手机上完成,网上直接办理,几分钟搞定,佣金可以做到成本价!我们是大型上市公司`实力雄厚`佣金直接券...
【杨经理】 6698
保险常识:明知有胆结石买的保险可以保吗?
我们知道,在投保时,需要进行健康告知。一般而言,意外险和定期寿险对胆结石没有明确限制,因此可以直接投保。然而,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的要求相对较为严格。如果你近一两年内有体检异常、住院手术...
明亚成燕总监 4533
普通散户选什么股票不会赔钱
你好,散户开户找我吧,在股市中,没有任何股票可以保证绝对不会赔钱,服务态度上找我开户没错!佣金也能做到内部成本价!
首席卢经理 3731
炒期货都赔钱的原因有哪些?
您好,很多人炒期货赔钱,主要有以下原因:1.对市场缺乏了解:不熟悉期货交易规则、品种特点、影响价格的因素等,盲目跟风操作。2.风险控制意识淡薄:没有设置止损止盈,或者设置不合理,导致亏...
邵经理 2422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8.4万+ 浏览量 2861万+

  • 咨询

    好评 1.0万+ 浏览量 648万+

  • 咨询

    好评 1.9万+ 浏览量 794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