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权除息后会亏钱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除息 除权 除权除息

除权除息后会亏钱吗?

叩富问财 浏览:2156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首发回答
你好,不会。除权除息后亏损与除权除息没有直接关系。

除权除息后亏损,原因是在该股票除权除息后股价下跌造成的,而不是因为除权除息。股价的下跌会造成投资者亏损,而股价的下跌有多种原因引起,其中有公司自身基本面的原因,也有大盘系统性风险的原因。


例如比如,某上市公司在股价为50元的时候,进行每10股派发现金5元的操作,投资者持有股票1000股,市值为50000元,则可以获得的红利=100×5=500元,分红之后其股价会被下调至49.5元,总资产=持有市值+现金=49500+500=50000元,与分红前的市值不变。


以上就是“除权除息后会亏钱吗?”的回答了,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点击微信添加好友或者电话都可以免费咨询,加微的同时可以获取一份免费的十大投资避坑指南哦,辅助你远离亏损陷阱!最后呼吁广大的投资者,投资市场本就是风险和收益并存的,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发布于2023-8-9 19:02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什么是除权除息,分红后股价为何会下调?
一、先分清:除息、除权除息(现金分红,派息)公司直接给你发现金红利,每股分多少钱。例:股价10元,每股派0.5元现金。除权(送股、转增股票)不给现金,给你多发股票,股本变多。例:10送...
老牛经理熊熊 1133
什么是“除权除息”,为什么分红后股价会突然下跌?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进行分红时,交易所对股价进行的强制性价格调整,其中除息针对现金分红,除权针对送股、转增股本,当两者同时发生则为DR;分红后股价看似突然下跌,并非真实亏损,而是因为公司...
2851
请问一下什么是除权除息日?
除息:分红扣股价;除权:送股拆股价1.股权登记日:当日持股可拿分红送股。2.除权除息日:次日,股价自动下调,分红到账。持股总资产不变,股价变低。
老牛经理熊熊 260
遇到股票除权除息要怎样操作?除权除息后股价一定会上涨吗??到底能不能行
遇到股票除权除息不用特意操作,股价也不一定会上涨,核心看公司基本面和市场预期。咱们先搞清楚除权除息:就是公司分红、送股后,股价会按比例调低,你的总资产其实没变(比如10送10,股价从2...
资深安老师 1585
老师好,股票进行除权除息是为什么?
您好,股票除权除息是进行股票分红!
首席南经理 6712
什么是除权除息?对股价和投资者有什么影响?
你好,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分红送股或派发现金红利后,对股价进行的调整操作,除权对应送股、转增股本的情况,除息对应派发现金红利的情况。找我开户在线就能申请到低佣金的费率,随时都能帮助到你哦!
顾经理 2184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