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如何扣税?持有时间怎么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股票分红如何扣税?持有时间怎么算?

叩富问财 浏览:40787 人 分享分享


您好,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分红股票的持股时间是指投资者买入该股票到卖出该股票的时间,股票分红税收一般在投资者卖出股票时扣取,其扣取的税收费=红利金额×税率,根据相关规定,持有不超过一个月(含一个月)就需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含一年)需缴纳10%的个人所得税,超过一年则免个人所得税。
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在分红之后,买入的个股卖出是不需要扣取个人所得税的。
如您还有投资问题,可以微信咨询我。
发布于2022-7-6 13:34 杭州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您好,这个是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哈,祝您开心。
发布于2020-4-1 10:08 上海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您好,这个是持有股票的时间的不同的是不同的费用,您可网上开户,我司的佣金很低
发布于2020-2-19 20:10 上海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你好,根据股票的持有时间?分红采取不同的优惠扣税
发布于2020-1-31 16:59 深圳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持有一年以内的要扣税,一年以上的不扣税的,祝你投资顺利
发布于2019-12-12 16:39 成都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现在股票分红是根据持有时间计算税率,一月内都是20%,一月到一年百分之10%,一年以上免税,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投资顺利!
发布于2019-11-28 11:02 北京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现在股票分红是根据持有时间计算税率,一月内都是20%,一月到一年百分之10%,一年以上免税。欢迎来我司对比手续费价格,大资金客户我司费用最低,联系我了解更多!
发布于2019-10-14 15:16 苏州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你好,股票所得红利扣税额度跟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有直接关系。
1、分红的时候,通通不扣税;
2、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自你买进之日算到你卖出之日的前一天,下同)超过一年的免税。去年9月之前的政策是满一年的收5%。现在执行的是去年9月份的新优惠政策:满一年的免税;
3、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在1月以内(含1个月)的,补交红利的20%税款,券商直接扣;
4、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在1月至1年间(含1年)的,补交红利的10%税款,券商直接扣;
5、分次买入的股票,一律按照先进先出原则一一对应计算持股时间;
6、当日有买进卖出的(即所谓做T),收盘后系统计算你当日净额,净额为买入,则记录为今日新买入。净额为卖出,则按照先进先出原则,算成你卖出了你最早买入的对应数量持股,并考虑是否扣税和税率问题。
竭诚为你服务!
发布于2019-10-5 14:59 重庆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3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股票分红是根据持有时间计算税率,一月内都是20%,1月到一年百分之10%,一年以上免税,更多欢迎咨询,希望帮到你!
发布于2019-9-18 11:27 苏州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你好,持有期超过1年的不扣税,半年到1年是10%
发布于2019-5-12 19:13 拉萨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8年

1、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即按20%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即按1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3、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而之前是按5%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股票红利扣税的原则,以“先进先出”为基础,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当对一只股票进行波段操作的时候,往往所扣税率是按照最近一笔操作来计算的。
发布于2019-3-3 14:06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7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分红派息的时候,不扣税;2)等卖出该只股票时,会根据股票持有时间(自你买进之日,算到卖出之日的前一天,下同)超过一年的免税
发布于2019-2-15 13:59 成都
9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你好,红利税已经实行差别化税率征收,就是以持股时间的长短分别计税。期间有交易的,根据“先进先出”的原则来计算持股时间。持股超过1年的,税负为5%;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持股时间是计算到股权登记日。
发布于2018-8-22 13:26 杭州
2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你好,股票分红是根据持有时间计算税率,一月内都是百分之20,1月到一年百分之10,一年以上没有税
发布于2018-8-22 11:06 北京
5 关注 1次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你好,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发布于2018-8-21 16:35 成都
3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您好,跟持有时间没太大关系的,主要是看分红日期,祝您投资愉快
发布于2018-8-21 16:02 温州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您好,持有少于1个月的,税是20%;1个月到1年,税是10%;1年以上是免收税金的。祝您投资愉快!
发布于2018-8-21 15:46 广州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您好,股票所得红利扣税额度跟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有直接关系。

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1月1日起对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股息红利所得按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

持股超过1年:税负5%

持股1个月至1年:税负10%
发布于2018-8-21 15:36 武汉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身份认证| 入驻8年

持有一个月以内全额收税,不到半年按减半收税,一年以上按四分之一收税。以分红前最近一次买卖间隔时间计算。
发布于2018-8-21 15:03 北京
2 关注 2次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一、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二、上市公司派发股息红利时,对个人持股1年以内(含1年)的,上市公司暂不扣缴个人所得税;待个人转让股票时,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根据其持股期限计算应纳税额,由证券公司等股份托管机构从个人资金账户中扣收并划付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应于次月5个工作日内划付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在收到税款当月的法定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
三、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其他有关操作事项,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关于实施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2〕85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发布于2018-8-21 14:59 阿拉尔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2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