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是好是坏?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配股

配股是好是坏?

叩富问财 浏览:1517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配股也是上市公司比较常见的一种融资行为,往往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是可以享受优先配股的权利的。所谓配股就是公司向向原股票股东按其持股比例、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配售一定数量新发行股票的融资行为。配股并不能单独定义成好或者是坏,配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中性的消息。上市公司在进行配股的时候,并不会对股票价格的涨跌有任何实质上的影响,真正影响到股票价格的还是和投资者的决策相关,也就是股票价格还是会受供需关系影响比较大。


在进行股票配股之后,都是会出现股票价格下跌的,因为配股之后是需要对股票进行除权的,除权之后股票价格会下跌,但是对于参与了配股的投资者来说持股的总资产是没有任何变化的。配股的本质是上市公司用低价吸引投资者买入股票,当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多了,意味着股票需求增加,是会带动股票价格上涨的,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就是好事;若是投资者不看好股票的话,即便上市公司以低价进行配股,投资者也不会买入的,这样一来股票供给增加,则会导致股票价格下跌,这种情况对上市公司就是坏事了。


此外就投资者来说,若是参与配股的话一般是没有什么影响的。若是不参与配股的话建议是要卖出手中持有的股票,否则配股除权之后股价下跌,就会给没有配股的投资者带来损失。


以上就是关于配股的有关内容分析,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发布于2023-6-26 19:38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配股是好事还是坏事,这还要从不一样的方面来看。一般来说,配股的价格会做一定的折扣来确定,也就是配股价格小于市场价。新增加了股票数的原因,需要得进行除权,则股票价格会根据一定占比去减少。实际上对未参加配股的公司股东来讲,因为股票价格减少会遭遇一些损害。相对于入股的公司股东而言,股票价格尽管是在下跌,但股票的总量在增加,总利益基本是没有变化的。除此外,股票配股除权后,填权的状况或许会发生,股票在修复的时候,可能会高过售价,也有可能得到收益。

发布于2023-7-17 14:08 渭南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什么是配股?散户如果不参与配股会有什么影响?
什么是配股?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东按持股比例、以特定价格发行新股的融资方式,本质是让老股东优先掏钱认购新股,以维持持股比例或摊薄成本。只有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持有该股票的股东,才有配股资格...
黎经理 1831
双融账户可以参与配股吗?配股的时候怎么操作?
双融账户是可以参与配股的,只要你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对应可配股的标的证券,就满足参与配股的基础条件,信用账户和普通账户持有都可以正常操作。配股的操作核心流程如下:1确认配股信息,打...
资深张经理 146
可以买股票的配股吗?该怎么购买配股的股票?
可以购买股票的配股,可以先开立股票账户
王 经理 5704
请问股票10配3是什么意思啊?配股是好还是坏?
你好,股票十配三的话,就是说你持有十股可以买三股,以配股价去买,配股的话,好坏都倒差不差。主要还是分析公司的一个基本面逻辑
资深林经理 6536
什么是配股?配股怎么缴费?
你好,配股不等于送股,可以理解为上市公司再融资。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相应的程序,向原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老股东...
首席龙经理 6629
股票配股是要自己买还是自动配股?
您好,是需要自己手动进行操作的,自己手动不能操作的,否则就是放弃配股的权利的。证券公司的佣金都是没有统一标准的,一般券商官网开户佣金默认在万3左右,如果您开户之前提前联系客户...
资深小婷经理 8169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