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和B股的现金红利是怎样征税的??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B股 A股投资宝典

A股和B股的现金红利是怎样征税的??

叩富问财 浏览:7816 人 分享分享

4个有赞回答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现金红利是以现金方式支付的红利,既是将现金打进你的资金账户,股票红利是陪送股票的分红方式,既是在分配红利的时候想股东陪送一定数额的股份,分配的标准有公司的董事会制定并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各个公司的分配标准不各有不同

发布于2018-7-30 15:49 拉萨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A股,送股和现金分红是来自于公司净利润.都征收10%的个人所得税.
送股按面值1元,每送一股收取0.1元所得税.
税在分红时就已经由公司交纳了,到手里的分红是扣过税的.
转增股是由公司的资金公积金,划转的,不需要交税.因为资本公积金,主要来源于新股发行的超募部分,这部分都是股东的钱.
国家为鼓励B股投资,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补充:B股对个人还是机构都不征红利税。

发布于2018-7-30 16:08 北京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现在B股暂不会对相关的红利征税的,原因是相关的法规豁免了,只有A股征收10%的红利税。
征税一般是通过交易所的清算系统对于个人股东的证券帐户进行分配到股东帐户前对相关应扣税项进行系统划扣的,对于机构股东的证券帐户是不划扣的,因机构帐户不属于红利税的征收对象,红利税只针对个人的,红利税属于个人所得税的范畴。

发布于2019-3-12 17:03 广州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红利税跟持有的时间相关的,祝你投资顺利

发布于2019-11-22 14:30 成都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谁来科普一下,A股的“B股”是什么?普通投资者可以买吗?麻烦说的越详细越好,基于您的经验,有什么忠告?
A股的B股,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但以外币(沪市为美元、深市为港币)认购和交易的股票,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其设立初衷是为吸引外资,2001年后向境内持有外...
许经理 2528
什么是A股、B股、H股?它们主要区别在哪里?
A股、B股、H股是中国资本市场中按上市地点与计价货币划分的三类主要股票,核心区别在于交易币种、上市地及投资者结构。A股:人民币普通股,由境内公司发行,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以人民币计价,面...
文文顾问 2019
b股卖出的资金什么时候才能取现金,有哪位有经验的大佬说一下
B股卖出后实行T+3交收制度(交易日+3个工作日),资金到账后即可通过银证转账取出现金!遇节假日顺延,建议提前规划提现时间~
小鹿经理 5484
A股和B股有什么区别?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A股和B股的核心区别主要在交易货币、投资者范围和市场定位上。简单来说,A股是咱们国内最常见的“人民币股票”,用人民币买卖,主要是国内投资者参与;B股是“人民币特种股票”,虽然股票面值是...
资深顾问胡 5362
A股、B股、H股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您好,作为央企券商的理财经理,很高兴为您解答。A股、B股、H股的主要区别在于上市地点、交易货币和面向的投资者群体。联系我带您了解真实行情!超低佣金!含规费过户费!联系我不会错过!
高级胡经理 2163
什么是A股账户和B股账户,请教一下老师
A股账户和B股账户都是咱们进行证券投资的重要工具。A股账户是用来买卖在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票的,这些股票用人民币交易,国内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都能参与。咱们平时说的买股票,大多指的就是...
资深赵经理 548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6.1万+ 浏览量 2393万+

  • 咨询

    好评 9326 浏览量 3507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45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