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的股票不到一年卖出要扣回分红的钱,怎么扣?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分红的股票不到一年卖出要扣回分红的钱,怎么扣?

叩富问财 浏览:13855 人 分享分享


您好,直接在账户上扣除的,希望可以帮到您。
发布于2018-7-13 13:45 北京
2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首发回答
股票所得红利扣税额度跟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有直接关系。

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1月1日起对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股息红利所得按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

持股超过1年:税负5%

持股1个月至1年:税负10%

持股1个月以内:税负20%

新政实施后,上市公司会先按照5%的最低税率代缴红利税,此后按照投资者卖出的时间不同,再来补缴15%到5%的税费。也因为这样,很多投资者在股票卖出之后,才会发现原来账户里的钱变少了。
发布于2018-7-13 13:42 重庆
5 关注 1次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你好,股权登记日卖出,收盘后不持有股票,自然也不参加分红,除权日买回来,是没有税的,但有买卖的佣金和印花税。
发布于2018-7-13 13:59 杭州
1 关注 1次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股票拿到除权除息日就有分红,没到就卖出不会有的
发布于2018-7-13 14:05 南宁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你好。这个在你交易之后,会直接在你账户扣除的。祝你投资愉快。
发布于2018-7-13 14:06 成都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怎么可能会扣钱呢,分红之后是不会扣得。
发布于2018-7-13 16:37 广州
1 关注 1次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根据现行规定:持有股票超过一年的,现金分红不需要缴纳人个所得税。
发布于2018-10-12 15:36 杭州
2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您好,现在的规定是持有股票超过一年是不需要缴纳个税的!
发布于2020-10-12 14:05 南京
赞 关注 1次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分红红利税什么时候扣取?是分红到账时直接扣,还是卖出股票的时候才补扣?
现金分红到账时一般先行预扣,最终准确税费在投资者卖出股票时,根据实际持股时长多退少补。持股时间从买入T+1开始计算,不同持有周期对应三档差异化税率标准。长期持有与短线交易,最终税负差距...
小鹿经理 2101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
您好,扣税标准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税率:2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金额的20%。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税率:1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
H先生 45515
分红的股票能立马卖出吗?什么时候卖出最划算?
分红的股票可以立马卖出,什么时候卖出划算具体分析如下:1、从税收角度考虑:持股不足一个月:需按分红金额的20%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较高,这种情况下卖出不太划算。持股超过一年:免征个人所...
资深小元经理 19464
股票分红要扣多少的税?2025年股票分红交税规则必看!
2025年股票分红(股息红利)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延续了差异化税率规则,具体扣税比例取决于持股时间和市场类型(如A股、港股、新三板等)。以下是2025年最新股票分红扣税规则一、A股市场个人...
资深 柯经理 13156
请问分红的股票可以卖吗,如果卖要扣股票吗
分红后的股票是可以卖的,股东在分红后并没有交易限制,可以自由选择卖出。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卖出分红后的股票时,证券公司会代扣分红税,这部分税款根据持股时间长短而有所不同,持股时间越短,...
小鹿经理 13407
今天股票分红,如果我第二天把分红卖了,要扣多少税?
如果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扣20%的个人所得税;如果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扣10%的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免收个人所得税。想了解更多详情,...
小鹿经理 28591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3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