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之后多久卖出才不会收红利税?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股票分红之后多久卖出才不会收红利税?

叩富问财 浏览:21047 人 分享分享

共3个有赞回答

首发回答

您好,我可以帮您了解股票分红的个人所得税问题。


股票分红的个人所得税与持有股票的时间有关,一般来说,如果您持有股票超过一年,卖出时就不用扣税。如果您持有股票不足一年,卖出时就要根据不同的持有期限,缴纳不同比例的税款。具体的规则如下:


持股期限小于或等于一个月的,按照20%的标准收取红利税;持股期限大于一个月,小于或等于一年的,按照10%的标准收取红利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不收取红利税。


需要注意的是,持股期限是从您买入股票的那一天开始计算的,而不是从分红的那一天开始计算的。只要您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还持有该股,就能享受分红。


希望这些信息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继续与我交流。

发布于2024-1-2 15:09 德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2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您好,股票分红后,如果持股期限超过一年,那么卖出时不需要缴纳红利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红利税的征收与持股时间有关。具体来说,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的,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的,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而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免征个人所得税。


因此,如果投资者希望避免缴纳红利税,可以在股票分红后继续持有股票,直到持股期限超过一年再卖出。


以上就是股票分红多久卖出才不会收取红利税的简单解答,希望对您的问题有所帮助,如果还有任何不明白的涉及账户开户、账户使用及分红后交易等,都可以点击右上角微信或者电话免费一对一咨询我,期待您的回复。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预祝您投资顺利,生活愉快。

发布于2024-5-22 14:48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2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当天卖出一定数量的股票,当天再买进同样数量的股票或者大于该数量的股票,晚上清算轧差为0或者大于0,所以持股时间是连续计算的,不需要补缴红利税。

例如:您持有享受分红送股的股票A,当天卖出500股,又买入500股,晚上清算轧差500-500=0,所以不需要补缴红利税。

发布于2024-5-30 13:14 阿拉尔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红利税,持股时间是如何计算的?
股票分红红利税的持股时间计算,核心逻辑是"按自然日计算、卖出时触发扣税、先进先出原则"。下面为你详细拆解:一、持股时间的起止点起点:买入成交日从你买入该笔股票的成交日当天开始计算(注意...
欧阳岐金 877
股票分红后做T会不会扣红利税
股票分红后做T是否扣红利税,关键看当天买卖是否“净卖出”:等量买卖不扣税,卖出多于买入则对差额部分扣税;且做T会触发“先进先出”原则,重置底仓持股时间。
胡经理 43556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税吗,不同持股时间对应的红利税征收标准是多少?
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但实际税负的高低取决于你持股时间的长短。为了鼓励长期投资,国家实行了“差别化”的征税政策——持股时间越长,税负越低,甚至免税。希望对你有帮助哦,别忘了点赞支持!我是...
资深谢经理 3960
股票分红红利税持有时间从哪天开始计算的,想问下老师的建议
股票分红红利税的持股时间,从买入股票的“交易确认日”开始计算,至卖出股票的“交易确认日”为止。这个规则适用于A股市场个人投资者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一、核心计算规则起...
文文顾问 1991
分红前买入、分红后卖出,一定会被扣红利税吗?
不一定。是否扣税以及扣多少,完全取决于“卖出”的时刻距离“买入”的时间差,而不是分红前后买卖这个动作本身。会被扣税的情况: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股票,获得了本次分红,然后在持股不满...
资深谢经理 3519
我想问下,股票分红持股多久卖出才不扣税呀
根据A股市场的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股票分红想要完全免征个人所得税(即不扣税),需要持股期限超过1年。具体的扣税规则与持股时间的长短直接挂钩,分为以下三个阶梯:持股超过1年:股...
欧阳岐金 2515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