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做燃料也是一种浪费
发布时间:2025-10-22 21:05阅读:169
漫画/杜宇慧
近日,山东烟台一烤肉店用玉米作燃料的视频引发热议。尽管店家解释所用玉米为陈化粮或收购粮,初衷是助力农民增收,但用粮食作燃料,仍与全社会倡导的节约粮食共识相悖。我国玉米资源有着明确的应用方向,主要服务于饲料生产与民生需求。农业部门已明确表示,此类行为不提倡。商家探索经营模式本无可厚非,但在粮食安全这一底线前,任何创新都需收敛尺度。(文/张双双)
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我身体很好,买保险是不是浪费?
-
REITs扩募是什么?普通人能参与吗?附APP实操指南
2026-06-17 17:19
-
理财问答选哪个?知乎vs叩富问财全面对比,一文搞懂
2026-06-17 17:19
-
@所有人,2026年端午节A股休市安排出炉!
2026-06-17 17:19



+微信
分享该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