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持股好还是分散持股好?
发布时间:2022-8-4 16:32阅读:406
总体来说,分散持股有利于分散风险,但容易顾此失彼;集中持股有利于对手中所持股票深入研究,但坏处是账户盈亏波动剧烈,对心态的要求很高。
除非你集中持有一线大白马,否则你的持仓必须是分散的。不管你是一万元资金,还是1个亿的资金,至少要共同持有十支股票才能基本消除“永久性亏损”的风险。
对于分散持仓没有精力去研究这么多股票的问题,其实这不是数量的问题,而是效率的问题,而研究效率取决于你持有股票的平均时间,同样的研究投入,你持有时间三年,研究效率一定高于持有半个月。
如果有其他疑问欢迎随时联系我!
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分散持股好还是集中持股好
分散持股好,还是集中持股好?
-
REITs扩募是什么?普通人能参与吗?附APP实操指南
2026-06-17 17:19
-
理财问答选哪个?知乎vs叩富问财全面对比,一文搞懂
2026-06-17 17:19
-
@所有人,2026年端午节A股休市安排出炉!
2026-06-17 17:19


问一问
+微信
分享该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