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多数人不喜欢止损呢?
发布时间:2020-8-14 09:53阅读:625
诺贝尔奖获得者丹尼尔卡尼曼,写过一本书《思考,快与慢》,里面有个关于心理学的重要结论:前景理论。
决策者在价值为纯收益时,表现为风险厌恶;而在价值为净损失时,表现为风险追求。
什么意思?
有收益的时候,迫不及待想卖;有亏损的时候,反而有耐心用损失更大可能去换取平本出局的结果。
这是个人类心理学机制,不是想,那是意志的,是本身就刻在进化里写进基因的。所以为什么说交易反人性?要用主观理性去违反身心那套预设程序,才有机会去赢得客观。
可以去看下李永乐老师的这个视频,《炒股为啥总赚小亏大》https://v.ixigua.com/JMhj5f9/,里面专门提到卡尼曼的前景理论,有举例子,跟着他一起想一下,就知道我上面在说什么,更直观。也解释了为什么很多人不喜欢止损的原因。
作者:辟雍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3190949/answer/140713358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哪家重疾险是大多数人买的多的
-
REITs扩募是什么?普通人能参与吗?附APP实操指南
2026-06-17 17:19
-
理财问答选哪个?知乎vs叩富问财全面对比,一文搞懂
2026-06-17 17:19
-
@所有人,2026年端午节A股休市安排出炉!
2026-06-17 17:19


问一问
+微信
分享该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