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的时候需要扣税,扣税比例和持股时间有关系吗,这个税费是包含在手续费里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手续费计算器 分红

股票分红的时候需要扣税,扣税比例和持股时间有关系吗,这个税费是包含在手续费里吗?

叩富问财 浏览:170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股票分红的扣税比例确实和持股时间有关系,分红税费不属于交易手续费,是单独扣除的,我们可为用户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服务。

第一步:确认自身持股时长
1登录证券交易账户,查询对应分红股票的买入日期,计算从买入到卖出的持股时长。
2区分清楚持股时长的节点:持股不满1个月、持股满1个月不满1年、持股满1年及以上,对应不同的扣税规则。
3如果存在多笔不同时间买入的同一只股票,系统会按照先进先出的规则计算持股时长,可逐笔核对持仓记录。

第二步:了解分红扣税的流程
1分红到账的时候,不会当场扣除分红税费,这一步是暂不扣税的直接到账。
2当你卖出股票的时候,券商系统会根据你对应的持股时长计算应缴税费,再从你的账户资金中扣除。
3扣除税费后,你可以通过对账单查看税费扣除的明细,确认扣除金额是否正确。

第三步:区分分红税费和交易手续费
1打开账户的交易交割单,分别找到分红扣税项目和交易手续费项目。
2明确交易手续费只包含和交易相关的佣金、过户费等费用,和分红产生的个人所得税是独立的两个项目。
3如果对费用明细有疑问,可以及时联系客户经理核对解释。

咨询官方确认细节。
需要注意的是,现金分红和送股都需要按照规则扣税,只有转增股不需要扣税,不要混淆不同分红方式的扣税规则。
举例说明,你在股权登记日前买入股票拿到现金分红,买入后持有不满1个月就卖出,就需要按照全额分红的20%扣税;如果持有满1个月不满1年卖出,扣税比例是10%;持有满1年再卖出,就不需要扣分红税了。

我们可为用户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如果你打算新开证券账户参与股票投资,我们可以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专属理财顾问会帮你梳理分红扣税、交易费用等各类投资规则,帮你提前做好投资成本规划,如果你有相关需求,欢迎点我头像添加专属理财顾问咨询,要是本次解答对你有帮助,麻烦点个赞支持一下~
发布于2026-9-15 14:00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请问一下,股票分红需要扣税吗
(1)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税率根据持股时间而定。(2)持股超过一年免征,1个月至1年按10%税率征收,不足1个月按20%征收。(3)税务由券商代扣代缴,无需手动操作。想了解...
小鹿经理 3360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怎么计算?
先明确三档税率(现行政策)持股≤1个月(含30天):20%红利税1个月<持股≤1年(含365天):10%红利税持股>1年:免征红利税(0%)⚠️关键常识:分红到账时不立刻扣税;等到你卖...
财经小李子 2710
股票分红后卖出,持股时间不同会影响扣税比例吗?
会,而且影响很大——A股分红扣税完全按“持股期限”分三档税率,卖出时才扣,持股越短扣得越重。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库一、现行三档税率(2026年有效)分红到账时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自...
增米经理 4974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是什么,和持仓时间有关吗?
红利税根据股票持有时间差异化征收。每家券商都有可能提供便宜佣金服务,但要看具体的优惠政策和开户渠道,通常线上开户的优惠力度比较大。有的券商是会根据你的交易额或者资金量来下调佣金的。可以...
刘经理 143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是怎样的?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如下: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1年以内(含1年):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3、持股期限超过1...
资深小元经理 31326
交易 REITs 的分红要不要扣税,持有时间不同扣税比例是不是和股票一样?
目前国内公募REITs的分红,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暂不扣所得税,也不需要缴纳增值税,和股票的扣税规则不一样。第一步:查询REITs分红到账信息登录你的证券账户,打开分红明细查询页面,就能...
资深张经理 198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