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的时候,如果持股时间刚好满一年,是不是不需要缴纳红利税?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股票分红的时候,如果持股时间刚好满一年,是不是不需要缴纳红利税?

叩富问财 浏览:167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根据现行的红利税政策,持股时间刚好满一年的话,是不需要缴纳红利税的。

第一步:查询个人持股期限的计算起始点
1打开你开户券商的官方交易APP,进入个股持仓详情页面。
2找到该只分红股票的买入记录,确认股权登记日之前的首次买入成交日期,这就是持股期限的计算起点。
3记录买入成交日期后,计算到股权登记日收盘时的持股时长,确认是否达到对应免税标准。

第二步:核对红利税的扣税规则
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红利税按标准税率全额计征。
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红利税减半计征。
3持股期限超过1年(含1年)的,免征红利税。

第三步:查看分红到账情况核对扣税结果
1分红到账后,查看持仓的现金分红入账明细,确认实际到账金额。
2如果持有多笔不同时间买入的同一只股票,按照先进先出的规则计算持股期限,逐一核对每一部分的扣税情况。
3若发现扣税结果和规则不符,联系开户券商的客服协助核查更正。

咨询官方确认细节。

需要注意,这里的持股期限是从你买入股票当日开始计算,到股权登记日收盘截止,并不是从分红除权除息日开始计算,别搞错了计算时间导致误判。
举例来说,你在去年的5月10日买入了某只股票,今年5月10日刚好是这只股票的股权登记日,持股时间刚好满一整年,那么你拿到的分红就不需要缴纳红利税,可以全额拿到分红资金。

我们对接正规头部上市券商,账户交易规则清晰,分红相关的税费扣除都会按照监管要求规范执行,不会出现错扣误扣的情况,同时还可以为您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降低你的日常交易成本,全程有专属理财顾问跟进你的各类业务问题,如果你有开户需求,欢迎点我头像添加联系方式对接专属理财顾问,要是这个回答对你有帮助,麻烦点个赞支持。
发布于2026-9-14 15:10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582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后做T会不会扣红利税
股票分红后做T是否扣红利税,关键看当天买卖是否“净卖出”:等量买卖不扣税,卖出多于买入则对差额部分扣税;且做T会触发“先进先出”原则,重置底仓持股时间。
胡经理 43493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怎么计算?
先明确三档税率(现行政策)持股≤1个月(含30天):20%红利税1个月<持股≤1年(含365天):10%红利税持股>1年:免征红利税(0%)⚠️关键常识:分红到账时不立刻扣税;等到你卖...
财经小李子 2644
股票分红红利税持有时间从哪天开始计算的,想问下老师的建议
股票分红红利税的持股时间,从买入股票的“交易确认日”开始计算,至卖出股票的“交易确认日”为止。这个规则适用于A股市场个人投资者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一、核心计算规则起...
文文顾问 1948
持股五年.今年又分红.第三天抛了.要扣红利税m
持股满5年(买入至今连续持有超过1年),分红后第三天卖出,这部分仓位对应的本次分红,不扣红利税。关键两点分清(很多人踩坑)计税时长从你买入股票那天算起,不是从“分红日/登记日”重新清零...
老牛经理熊熊 1146
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的时候,红利税是怎么扣的,和普通股票分红扣税一样吗?
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扣税规则和普通自有资金买入的股票是一样的,红利税都是按照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异化收取,不会因为是融资买入就改变扣税规则。我们可为符合要求的用户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适...
资深张经理 193
股票分红之后持股不满一年卖出,红利税是卖出的时候扣除还是分红到账的时候扣除?
股票分红后持股不满一年卖出,红利税是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扣除的,分红到账的时候不会预先扣税。查询分红扣税规则:1打开交易APP的帮助中心,搜索“红利税”相关内容一2查看对应分红扣税的缴税规...
资深张经理 248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