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含税和不含税的区别,持股时间如何扣税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股票分红含税和不含税的区别,持股时间如何扣税

叩富问财 浏览:445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7年

首发回答

您好,上市公司分红公告标注的金额基本都是**含税**,不存在公告直接标明不含税的现金分红,最终到手金额由持股时长决定红利税多少国家税务总...。
1、含税与实际到账的区别
含税:是分红税前总额,也就是上市公司计划派发的标准金额。A 股分红到账时会先全额把含税红利打入账户,**不会立刻扣税**,红利税款等到你卖出股票的时候才进行补扣。
不含税:就是扣除红利税后,投资者最终拿到手的实际金额。

2、差别化红利税三档标准(个人投资者)新浪财经
持股 1 个月以内(含 1 个月),实际税负 20%;
持股大于 1 个月、1 年以内(含 1 年),实际税负 10%;
持股时长超过 1 年,红利税免征,到手金额等于含税金额。

3、持股时间计算规则
持股期限,从买入成交当日算起,截止卖出交割前一日,自然日全部计入,周末节假日不间断。多笔持仓卖出执行先进先出;分红后卖出再买回,持股时间会重新清零。送红股需要扣红利税;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不需要缴纳红利税。

实操提示:短线投资者股权登记日前买入,分红之后短期卖出,很容易被扣除高额红利税,叠加除权,容易出现小幅亏损。

我司为上市券商,联系我解决一切投资费率问题,佣金低至成本价格,两融专项可低至 3.1%-4% 左右,ETF、可转债交易享受超低万 0.5 佣金率,支持同花顺等主流三方软件~

发布于2026-8-18 18:51 天津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704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请问一下,股票分红需要扣税吗
(1)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税率根据持股时间而定。(2)持股超过一年免征,1个月至1年按10%税率征收,不足1个月按20%征收。(3)税务由券商代扣代缴,无需手动操作。想了解...
小鹿经理 3281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税吗
要交,实行差别化红利个税,看你的持股时间持股1个月以内(含):实际税率20%持股1个月~1年(含):实际税率10%持股超过1年:免征红利个税持股时间:从买入成交日算到卖出前一日,按先进...
增米经理 416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如何计算,麻烦详细说明
(1)分红扣税主要看你的持股时间,持有超过1年免征所得税。(2)1个月至1年之间,按10%税率征税;不足1个月则按20%征税。(3)注意,不同市场的计算方式略有区别,建议查看公告。如果...
小鹿经理 2168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税吗,不同持股时间对应的红利税征收标准是多少?
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但实际税负的高低取决于你持股时间的长短。为了鼓励长期投资,国家实行了“差别化”的征税政策——持股时间越长,税负越低,甚至免税。希望对你有帮助哦,别忘了点赞支持!我是...
资深谢经理 3936
股票分红10派3元含税实际到账多少?怎么计算?
股票分红10派3元含税意味着每持有10股该股票,就能获得3元的现金分红。但是,这3元是含税金额,实际到账的金额会根据你的持股时间来决定。在计算实际到账金额时,首先需要知道你的持股数量,...
阿甘正赚 48568
我想问下,股票分红持股多久卖出才不扣税呀
根据A股市场的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股票分红想要完全免征个人所得税(即不扣税),需要持股期限超过1年。具体的扣税规则与持股时间的长短直接挂钩,分为以下三个阶梯:持股超过1年:股...
欧阳岐金 2488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