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股票的市净率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市净率 股票入门手册

老师,股票的市净率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叩富问财 浏览:3468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首发回答
市净率是低好。

市净率指的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市净率可用于股票投资分析,一般来说市净率较低的股票,投资价值较高,相反,则投资价值较低;但在判断投资价值时还要考虑当时的市场环境以及公司经营情况、盈利能力等因素。

市净率的计算方法是:市净率=每股市价/每股净资产

股票净值即:公司资本金、资本公积金、资本公益金、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积金、未分配盈余等项目的合计,它代表全体股东共同享有的权益,也称净资产。

净资产的多少是由股份公司经营状况决定的,股份公司的经营业绩越好,其资产增值越快,股票净值就越高,因此股东所拥有的权益也越多。
擒牛股、做牛散,百看不如一练,加入叩富【最强牛散】争霸赛,与高手为伍,学会挖掘题材概念,发现产业链长期价值!更有丰厚奖励等你来拿!
俯首为牛,投资路上为您拓荒;
萤火微光,为您点亮投资梦想!
如您有问题想要咨询,请及时联系我!

发布于2021-9-30 13:02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股票市净率一般多少为好目前是没有定论的,普遍认为是在3-10之间是比较合理的。市价低于每股净资产的股票属于一种处理品,并不是没有转机,风险性比较高。低于2的时候就没有投资价值的了,低于1的股票说明这一公司目前经营不善,可能处于破产的风险。这也是通常说的破净股。优质的股票市价是会超过每股净资产的,因为关注的人多,在3以上比较合理。

发布于2021-9-30 15:05 衡水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什么是市盈率(PE)、市净率(PB)?这两个指标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市盈率,简称PE,是股票价格与每股收益的比率。它衡量投资者为每单位公司盈利支付的价格。例如,PE为20倍意味着股价是每股收益的20倍。市净率,简称PB,是股票价格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反...
专业张经理 7671
市净率(PB)越低,市净率(PB)**越低,说明什么??!!!
市净率(PB)越低,通常代表股价相对于公司每股净资产越便宜,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尤其适合银行、地产等重资产行业参考,但同时也可能意味着市场不看好公司前景、盈利能力较弱...
1799
股票市净率是不是越大越好呢?
您好,股票的市净率(Price-to-BookRatio,简称P/BRatio)是股票价格与每股净资产之间的比率。市净率反映了投资者为每单位净资产支付的价格。通常情况下,市净率可以用来...
张经理 17871
基金涨跌幅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要知道哪些细节
基金涨跌幅高低并无绝对优劣,关键看风险承受力与投资目标。需关注以下细节:1.波动率与夏普比率:高涨幅往往伴随高波动,需结合夏普比率(单位风险收益)判断性价比。若夏普>1,高波动可能合理...
首席常经理 5371
征求一下各位的意见,成本费用率越低越好还是越高越好,要避免哪些坑呢?
成本费用率=期间费用/营业收入,越低越好,代表同等收入下费用控制越高效。但需避开三大坑:1.过度压缩:研发费用、渠道费用过低可能削弱长期竞争力,需对比行业均值(如白酒行业普遍20%左右...
首席常经理 932
有人晓得,成本费用率越低越好还是越高越好,有什么参考指标吗?
你好,点我头像加我微信吧,券商的开户手续费默认是在万三,券商都是可以申请办理低费率账户的,咨询我之后再扫我的开户码开户!至少节约一大半的佣金!
首席卢经理 1452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58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