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买入的ETF分红要不要扣税,扣多少?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融资入门 ETF投资宝典 分红 融资买入

融资买入的 ETF 分红要不要扣税,扣多少?

叩富问财 浏览:251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融资买入的ETF分红和普通持仓买入的ETF分红的扣税规则是一致的,个人投资者参与ETF分红不需要扣税。

第一步:确认自己的持仓和分红权益登记日
1打开交易账户,找到融资买入ETF的持仓页面,确认你的持仓在分红权益登记日收盘后仍持有
2核对分红公告里的应得分红金额,记录到你的投资台账里
3查看券商账户的资金流水,确认分红到账金额

第二步:核对扣税相关的到账情况
1打开分红到账的资金明细,查看实际到账金额是否和公告的应发金额一致
2如果是机构投资者,需要按照对应税务规则自行申报纳税,个人不需要额外扣税
3如果发现到账金额有出入,及时联系账户客服核对信息

第三步:做好分红后的持仓调整
1根据你的投资策略,选择继续持有还是卖出分红后的ETF
2如果选择卖出,核对融资负债的金额和利息计算规则,避免出现负债逾期
3更新你的持仓成本和收益数据,完成本次分红相关的流程整理

需要注意:这里说的免税仅针对个人投资者从公募基金取得的分红,机构投资者的扣税要求需要按照自身的税务资质和相关规定处理,具体可以咨询税务专员确认。
举例说明:你融资买入了10万份某沪深300ETF,这只ETF公告每10份分红0.5元,那么你应得分红是5000元,作为个人投资者会全额收到5000元分红,不会扣除任何税款。

我们可为您提供优惠的开户佣金成本费率,不管是普通交易还是融资融券交易,都能享受低成本的交易费率,还能帮您梳理清楚融资交易的各类规则,让投资更省心。如果这个解答对您有帮助,麻烦帮我点个赞支持一下,点击我的头像添加联系方式,就能添加专属理财顾问对接开户。咨询官方确认细节。
发布于2026-8-8 22:18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798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派息的话,收益是归自己还是归券商?两融期间的分红扣税规则和普通账户一样吗?
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派息的收益是归投资者本人所有的,并不是归属券商。两融账户中融资买入股票的分红扣税规则,和普通股票账户是完全一样的,都是按照持股期限来计算扣税比例。第一步:在股权登记...
资深张经理 201
融资买入的股票进行现金分红的时候,红利税是怎么扣的,持股时间是从买入那天开始算吗?
您好:融资买入的股票,红利税扣缴规则和普通账户完全一致,持股时间从融资买入成交当天开始计算--33。核心是按持股时间长短分档计税,由中登公司统一代扣。红利税的三档税率持股时间决定税率,...
资深客服经理 226
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之后,红利是先到两融账户还是直接抵扣融资负债,扣税规则和普通账户是不是一致?
一般情况下,默认红利是直接发放到你的融资融券账户中,不会自动抵扣融资负债,如果你提前开通了自动偿还负债的设置,红利才会直接抵扣负债;融资买入股票的扣税规则和普通账户是完全一致的。第一步...
资深张经理 233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
您好,扣税标准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税率:2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金额的20%。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税率:1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
H先生 45522
融资买入的股票现金分红时,红利税是怎么扣的?持股时间是从融资买入当天开始计算吗?
融资买入的股票现金分红,红利税的扣取规则和普通自有资金买入的股票规则一致,都是按照持股时间长短来差异化扣税,持股时间从融资买入成交的当天开始计算。第一步:确认持股时间区间从融资买入股票...
资深张经理 283
听说股票分红要扣税,具体怎么扣?对我的收益影响大吗?
股票分红确实需要扣税,具体的扣税规则如下: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照分红金额的20%征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暂减按分红金额的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首席黄顾问 16398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