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超过1年免征红利税,如果分批多次买入同一支股票,卖出时优先算哪一笔的持股时间?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持仓

持仓超过1年免征红利税,如果分批多次买入同一支股票,卖出时优先算哪一笔的持股时间?

叩富问财 浏览:2042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5年

你问的是分批多次买入同一只股票,卖出时持股时间的计算方式。

咱们这么来看哈,一般是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来计算持股时间。也就是你先买的那部分股票,会优先算它的持股时间。

比如你1月买了100股,3月又买了100股,5月卖出100股,那先卖出的就是1月买的那100股。

不过要注意哦,持股时间是按自然日算的。而且不同的券商可能在细节上会有一些小差异。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那你具体是已经买了某只股票,还是在做投资计划呢?

作为头部券商之一,佣金直接可以给到您无门槛要求优惠,有需要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联系我进一步沟通。
发布于2026-8-6 10:38 三亚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3年

你问的这个问题核心在于了解分批买入股票后卖出时持股时间的计算规则。

咱来分析下哈,一般来说,卖出股票时,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来计算持股时间。就是说先买的那部分股票先被认定卖出。比如你第一次买的股票到现在超过1年了,第二次买的还没到1年,那卖出时先算第一次买的那部分。你在操作的时候要注意这个规则哦。

想知道更多关于股票交易税收的问题,可以点击追问联系我。

作为头部券商之一,我可为您提供VIP低佣金以及VIP专项融资利率3%以内的服务,有需要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联系我进一步沟通。
发布于2026-8-6 10:38 三亚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对于分批多次买入同一支股票,卖出时持股时间的计算,是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

咱们来详细拆解下。首先,“先进先出”意思就是先买入的股票先算持股时间。比如你第一次买了100股,过了3个月又买了200股,那卖出时,先算你最早买的那100股的持股时间。

具体步骤就是,当你卖出股票时,系统会默认先卖出你最早买入的那部分。

这里要注意哦,红利税的计算和持股时间紧密相关,一定要清楚自己每笔买入的时间。而且不同的交易软件在显示持股时间等细节上可能有差异。

有朋友可能会问了,如果我多次买卖后,怎么准确计算红利税呢?想了解更详细的红利税计算方法和注意事项,可以点击追问联系我。

作为头部券商之一,佣金直接可以给到您无门槛要求优惠,有需要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联系我进一步沟通。
发布于2026-8-6 10:38 盘锦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首发回答
卖出分批买入的股票时,按照先进先出原则核算持股时间,优先计算最早买入那笔持仓的持股时长,以此判断是否符合免征红利税的条件。
1. 梳理每一笔持仓的买入时间和买入份额
2. 明确本次卖出的股份对应最早的持仓批次
3. 核对该批次持仓的持有周期是否满一年。
正规开户可享专属VIP佣金费率,搭配持仓税费测算工具和专属投研服务,帮你精准规划交易节奏,点赞并点我头像加微联系专属理财小助理获取专属服务。
发布于2026-8-6 10:38 阜新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2
其他类似问题
同一支股票当天卖出后还能买入吗?当天再买回的价格怎么算的?,求老师指点
同一支股票在T+1交易制度下,当天卖出后可以再买入,但卖出后获得的资金需等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用于买入。当天再买回的价格取决于市场实时交易情况。
小思经理来咯 69057
A股先进先出持股规则下,多笔不同时间买入的同一只股票,部分卖出时红利税的计税持股时间如何拆分计算?
当你分批买入同一只股票、卖出其中一部分时,卖出部分会被自动认定为从最早买入的那一批开始计算,红利税也据此按每批股票各自的实际持有时间分别计算。系统会默认你最先买入的股票被最先卖出。所以...
资深谢经理 3574
同一支股票,当天早上全部卖出后又买进来,笫一笔盈利是不是也算在笫二笔交易上!笫一笔等于没挣钱?
不会“等于没挣钱”。A股实行“T+1”结算,但券商端已实现“T+0”可用资金回转:早上卖出成交后,所得资金立即变为“可用”,可再下单买入同一只股票;当日清算时,系统会分别记录两笔独立成...
首席常经理 7362
持股期限是按买入到卖出算,还是分红日到卖出算?哪一天是关键节点?
持股期限,是指你卖出股票那一刻算起(分红扣税)
玲老师投资说 4101
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持股时间超过 1 年是不是也免征红利税,和普通账户的扣税规则一样吗?
融资买入的股票,持股时间超过1年同样免征红利税,扣税规则和普通账户买入股票的规则完全一致。第一步:确认个人持股期限打开你的股票交易账户,查询融资买入股票的成交日期,结合分红股权登记日的...
资深张经理 235
股票分红之后持股不满一年卖出,红利税是卖出的时候扣除还是分红到账的时候扣除?
股票分红后持股不满一年卖出,红利税是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扣除的,分红到账的时候不会预先扣税。查询分红扣税规则:1打开交易APP的帮助中心,搜索“红利税”相关内容一2查看对应分红扣税的缴税规...
资深张经理 256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