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不足1个月卖出,分红全额按20%补扣税款?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分红

持股不足1个月卖出,分红全额按20%补扣税款?

叩富问财 浏览:411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身份认证| 入驻5年

首发回答

持股不足1个月(含)卖出时,分红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 税率补扣个人所得税‌,税款在‌卖出当日‌由券商代扣,开户前网上找线上客户经理佣金是可以调整的,因为他们是证券公司和投资者的中间人,在低佣金方面的问题可以帮您争取更多的优惠,开户后还可以免费获得线上客户经理一对一的理财知识辅导。


核心规则与执行细节‌介绍:

1、触发条件‌:个人从公开发行市场取得股票,持股期限≤30 天(含)即卖出;‌

2、计税方式‌:分红金额×20%(非减半,属全额征税档);‌

3、扣收时点‌:分红发放时不扣税,‌卖出股票瞬间‌系统自动计算并代扣;‌

4、持股计算‌:自买入‌次日‌起算至卖出‌前一日‌止(卖出当日不计),遵循“先进先出”原则。


加微信或电话就能获取低佣金开户方法,无门槛不收费,成本优惠业内公认,节约您的时间和成本,LEVEL2数据和一对一指导无偿赠送,10多年专业经验实时在线接受咨询。

发布于2026-7-22 14:29 广州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怎么计算?
先明确三档税率(现行政策)持股≤1个月(含30天):20%红利税1个月<持股≤1年(含365天):10%红利税持股>1年:免征红利税(0%)⚠️关键常识:分红到账时不立刻扣税;等到你卖...
财经小李子 2710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如何计算,麻烦详细说明
(1)分红扣税主要看你的持股时间,持有超过1年免征所得税。(2)1个月至1年之间,按10%税率征税;不足1个月则按20%征税。(3)注意,不同市场的计算方式略有区别,建议查看公告。如果...
小鹿经理 2220
股票分红后卖出,持股时间不同会影响扣税比例吗?
会,而且影响很大——A股分红扣税完全按“持股期限”分三档税率,卖出时才扣,持股越短扣得越重。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库一、现行三档税率(2026年有效)分红到账时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自...
增米经理 4974
比如一只股票今天买的,当天是股权登记日,晚上账户显示分红到账了。如果我明天卖出(或到下个月的明天之前),按规定持股不到1个月卖出的需扣10%税。如果这个股是在3个月前买的,明天卖出是否按持股3个月计算扣税,请问持股时间怎样计算
按现行A股规则,股息红利税实行“差别化个人所得税”,以“先进先出”法计算每批股份的持股期限:持股≤1个月:补扣20税;1个月<持股≤1年:补扣10税;3.持股>1年:免税。你3个月前已...
首席常经理 1368
我想问下,股票分红持股多久卖出才不扣税呀
根据A股市场的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股票分红想要完全免征个人所得税(即不扣税),需要持股期限超过1年。具体的扣税规则与持股时间的长短直接挂钩,分为以下三个阶梯:持股超过1年:股...
欧阳岐金 2527
融资6个月必须卖出吗?怎么进行融资
为你解答一下,现在融资融券的默认利率是8.35%,具体的两融利率取决于你的开户途径以及资金的多少。目前两融利率是要向客户经理提出申请进行调整的,带上身份证、银行卡到营业部办理两融权限。...
资深苏经理 4538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