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印花税怎么收取的,卖出和买入都需要交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印花税 股票入门手册 股票印花税

股票印花税怎么收取的,卖出和买入都需要交吗

叩富问财 浏览:493 人 分享分享

共3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8年

首发回答
您好,股票印花税只在卖出股票时收取,买入股票不需要缴纳,收费标准是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

我来帮您拆解下细节,您就清楚了:
首先,这样的收取规则是为了引导长期投资,减少短期频繁交易的行为。
具体操作很省心,您不用手动去交:
1. 当您卖出股票时,券商系统会自动算出印花税金额,直接从您的交易资金里扣除;
2. 这笔费用由券商统一上缴给税务部门,您不用额外跑流程。
要提醒您的是,不管您卖出的股票是赚是亏,都按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来收,费率不会变动。

成功开户即可享受佣金优惠,可转债、ETF佣金万0.5,期权按1.7元/张收取,专项两融利率低至3.1%,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折,适配主流行情软件,客户经理一对一专属服务,咨询详情请添加右上角微信!
发布于2026-7-17 18:46 上海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3年

您好,股票印花税只在卖出股票时收取,买入股票不需要缴纳,收费标准是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


投资者进行股票交易时需要支付的手续费主要分为:
1.券商佣金是证券公司为客户提供证券代理买卖服务所收取的报酬,一般是按万三进行双向收取的。
2.过户费:过户费按交易金额的十万分之一来计算,买卖双向收取。
3.印花税,卖掉股票的时候才收的,万分之五

一、开户之前先找对应券商的客户经理,或者多找几个券商客户经理对比佣金
二、身份证需要正反面上传,别缺角模糊以及反光;
三、填写个人信息,详细地址等信息;
四、下一步是风险评估,评估股民的风险承受能力;
五、输入自己设置的密码,密码是六位数;
六、绑定银行卡;
七、视频验证:周末和晚上选择单向视频,其他时间选择双向视频来进行验证;
八、提交开户申请,等待回访即可。

以上内容是我的专业解答,如果您还有不理解的地方,可以直接点击右上角添加我的微信,可免费享受一对一的咨询服务,直到把您的问题全部解答清晰!!!
发布于2026-9-29 09:12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您好,股票印花税只在卖出股票时收取,买入股票不需要缴纳,收费标准是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

我来帮您拆解下细节,您就清楚了:

目前的主要佣金收费标准包括以下内容:
1.券商佣金:证监会规定券商佣金不能低于交易所成本,不能超贵千3,券商可以在这个范围内自行调整。
2.过户费:更换户名所需支付的费用,交易过户费为中国结算收费,A股交易过户费为按照成交金额0.01%,即交易10万收取1元
3.印花税目前是卖出方,单边征收,对买入方(受让方)不再征税,按万分之五来收取

一、开户之前先扫开户码下载软件就可以进行开户了,二维码是客户经理开户二维码;
二、找到交易软件界面,找到开户入口,拍照上传身份证
三、然后系统会自动检测出个人信息,之后补充一下个人的资料;
四、在线完成风险评估的试题,都是选择题的,简单好做;
五、自己设置六位数的密码,要输入两遍一样的密码;
六、输入银行卡号,绑定银行卡;
七、选择双向视频验证,问答两个开户问题即可;
八、完成问卷,等待开户审核以及资金账户出来。

佣金、手续费等问题都是可以提前线上协商的,联系我即可协商获取低佣金账户,我司上市券商,两融专项利息3.0%,期权1.7元一张!百万资金送VIP通道打板!支持同花顺登陆!支持QMT量化交易软件!欢迎点击右上角加我微信详聊!
发布于2026-10-9 14:34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778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我知道卖出要交印花税。如果做T的话当天又把卖出的给买回,那刚卖出的这笔印花税也要交吗?
你好,当然是需要交印花税的,印花税是单边收取,只有在卖出时会有印花税
郭誉 17930
股票印花税征收规则,卖出和买入双向都要交印花税吗?
A股股票印花税不是买卖双向收取,只在卖出单边征收,买入股票不收取。现行税率:成交金额0.05%(万分之五),由券商代扣上缴国家税务总局,费率固定,无法协商减免。补充要点:场内ETF、可...
安经理 444
股票印花税怎么收取,卖出时才需要缴纳吗?
您好,股票印花税仅在卖出股票时收取,买入股票时不需缴纳。印花税的税率是固定的,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五,当投资者成功卖出股票后,证券公司会在交易结算时,自动从投资者的资金账户中扣除相应的印...
首席李经理 310
股票印花税是在买入时收取,还是卖出时收取?目前A股是什么规则?
您好,A股股票印花税只在卖出股票时收取,买入环节是完全不需要缴纳的,这是2026年目前市场统一执行的固定交易规则。沪深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全部遵循单边征收标准,统一按照成交金额万分之五计费,由证...
资深顾问林 1457
印花税只在股票买入还是卖出环节收取
一句话结论A股印花税只卖出收,买入不收,单边征收。税率:成交金额万分之0.5(0.05%),国家统一,不能和券商谈减免;品种区分:A股、B股卖出扣印花税;ETF、可转债、国债、场内基金...
增米经理 1805
股票印花税征收方式,是买入还是卖出时收取?
您好,股票印花税只在卖出股票时收取,买入环节不征收,这是目前A股市场统一的征收规则,能帮您清晰区分买卖环节的税费成本。我来给您拆解具体细节:(1)征收规则明确:印花税是国家规定的交易税...
张经理 674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