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里的配债是上市公司给原股东的优先认购权利,操作要分情况来。如果你看好这家发债公司的经营情况,觉得转债上市后有上涨空间,就可以在配债的缴款日当天完成买入操作,记得提前把足额资金放进股票账户;要是不看好公司或者觉得转债没投资价值,直接放弃就行,不用额外操作,要是已经缴款拿到转债,也可以等上市后看行情再选择卖出。
以上是关于配债操作的专业解答,我是国内前十大券商的高级投资经理,能为你提供专业的债券及股票投资指导,还可帮你申请开通低佣金账户。如果认可我的回答麻烦点个赞,也可以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一对一详细沟通。
发布于2026-6-25 14:40 深圳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73764818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