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操作叫做除权除息。
现金分红:除息(XD)
送股、转增股本:除权(XR)
同时分红 + 送股:除权除息(DR)
发布于2026-6-25 09:22 重庆
+微信
这个操作叫做除权除息。
现金分红:除息(XD)
送股、转增股本:除权(XR)
同时分红 + 送股:除权除息(DR)
发布于2026-6-25 09:22 重庆
+微信
这个动作叫除权除息,分红送股后公司总股本增加或者有现金分红流出,每股对应的净资产、盈利都会被摊薄,为了让股票总市值和股东权益保持平衡,交易所会对股价做下调调整,也就是除权除息。调整后股价看似降低,但股东手里的股票数量会变多或者拿到现金分红,实际权益并没有减少,只是股价和股本做了对应调整。
以上是关于除权除息的专业解答,我是国内前十大券商的高级投资经理,可帮您开通低佣金账户,还能提供专业的股票交易规则解读和投资指导。如果认可我的回答麻烦点个赞,也可以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一对一详细沟通。
发布于2026-6-25 09:15 深圳
+微信
发布于2026-6-25 09:19 广州
股票分红中“除权除息”的价格计算公式是什么,为何分红后股价会自动下调?
分红分为现金分红和送股,简单说明两者区别是什么?
分红、送股、配股分别会对股价产生什么影响?
上市公司分红、送股、转增对股价和持仓成本有什么影响?
什么是除权除息,分红后股价为何会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