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说,股息税就是美股上市公司把盈利的一部分分给股东时,针对这部分收益征收的税款。非美国居民不需要自己向美国税务部门报税,一般是由开户的券商代扣代缴后,再把扣完税的剩余股息打到你的账户里。很多新手朋友可能直接在券商APP默认开户,之后遇到扣税疑问找不到专人解答,要是提前联系券商的专属客户经理,就能提前把这些规则、代扣流程了解清楚,还能获取更贴合个人情况的操作建议,避免踩不必要的坑。
给大家整理几个可落地的操作步骤:
1. 先确认自己的非美国居民身份,准备好护照或其他有效境外身份证明材料;
2. 查阅自己所在国家与美国的税收协定内容,明确对应的股息预提税率;
3. 开户前和客户经理沟通,确认券商是否支持协助享受协定税率,以及需要提交的备案材料;
4. 收到股息后,及时查看账户明细里的扣税记录,确保税率符合协定要求,有疑问及时咨询客户经理。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是我的回答,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可以随时点击右上角的头像获取联系方式,详细跟我沟通,基本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发布于2026-6-24 17:54 深圳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73764818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