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配股放弃缴款确实会产生亏损。因为配股价格通常比市价低,配股完成后上市公司会进行除权,股价会相应下调。如果你没参与配股,手里的股票数量没增加,但股价变低了,持股市值自然就减少了,这部分减少的就是你的亏损。比如原本股价10元,配股价8元,除权后股价会低于10元,你没配股的话,就只能看着手里股票的市值缩水。
以上就是关于配股放弃缴款的解答,我司作为国内前十大券商,有专业投顾团队会及时提醒客户配股等重要操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觉得回答有用的话麻烦点个赞,想要了解更多股票操作细节或者配置方案,点击我的头像加微信,一对一为你指导!
发布于2026-6-23 14:56 北京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86309170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