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专业叫法是除权除息。当上市公司分红、送股或者转股后,公司总股本、每股净资产会跟着发生变化,为了保证股东持股的总权益不受影响,股价会做对应的下调调整,这就是除权除息。比如说每10股送10股,股价就会打对折,你手里股数翻倍但总市值不变;现金分红后股价也会对应下调,抵消分红带来的净资产变动,确保你的实际权益没有变化。
以上就是我的专业解答,我是国内十大券商的高级投资经理,能为你提供专业的股票投资指导、低佣金开户等服务,觉得回答有用可以点赞,想要深入了解或办理相关业务,欢迎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一对一沟通。
发布于2026-6-23 13:10 北京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73764818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