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不是真的股价下跌,是除权除息的正常调整哦。上市公司分红之后,每股对应的公司净资产会变少,比如原本10块一股的股票,每股分1块现金的话,除息后股价就会对应调低1块变成9块。你账户里虽然股价变低了,但多了分到的现金,总市值其实没变化,只是钱从股价那边转到了现金账户里,要是持股时间不够还要扣分红税的。
以上就是这个问题的解答,要是您对持仓分红后的操作、股票交易相关需求,或者其他投资理财配置有疑问,都可以找我。我是国内十大券商的客户经理,能提供专业的投顾服务,还有专属的低佣金申请通道,觉得解答有用可以点赞,有需要的话点击我的头像就能联系我详细沟通啦。
发布于2026-6-23 07:55 北京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8630917047 

